让知识流动起来 | 联合捐书活动

一本书的力量,从来都不可小觑。

它解答困惑,治愈人心,带你认识世界,甚至改变你的世界。

然而,我国儿童有70%生活在乡村,

他们仅拥有11.1%的儿童读物,

这里是知识难以抵达的地方。

1227文章548.png

下乡的时候,碰到课间,会有一个小女孩过来扯我的衫尾。我回头看了看,她捧着一本简读版的《西游记》,瞪大了眼睛:“哥哥哥哥~给我讲故事。”我翻开那本西游记,和我原本读到的西游记完全不同。孙悟空的衣服变成了绿色、东海龙王欢天喜地地把定海神针送给了大圣......

我硬着头皮讲完了这本山寨的《西游记》的前十页,告诉她:“今天就这样哦,下次哥哥拿新书来给你讲孙悟空遇到唐僧之后的故事好不好?” 孩子点了点头,恋恋不舍地抱着书走掉了。

IMG_8130.jpg

同组的志愿者告诉我,村里学校里的书,都是以前报摊上卖的。很多都有错字、重影、书页不齐,还有一些是黑心书商为了凑字数乱印的。



从那时起我就知道,

想让他们读到好书,

知识传递,比创造更重要。

H5图片_880085637943600983.jpg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用出行的方式,让知识流动起来。

滴滴联合亚马逊挚爱阅读发起“移动图书馆”公益活动,扫码进入“移动图书馆”,马上加入我们传递知识,捐出1元阅读基金,你就有机会获得一本好书,同时满天星公益将会按照最终获得的善款在贵州、广东等欠发达地区的乡村学校建立公益图书馆,将优质的儿童读物传递到乡村孩子手中。

1227文章927.png

扫描二维码进入捐书界面

捕获.PNG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捐款界面

和我们一起

将知识送到无法抵达的地方

北京的优享车上也为你准备了好书,如果你发现了它们的身影,欢迎扫码参与我们的活动,为“知识的流动”添一份力量。

1227文章698.png

1227文章697.png

平台支持 | 腾讯公益

基金管理 |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公益项目执行落实 | 满天星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