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一起看见不一样的世界:2018阅读冬令营开营啦!

在阅读冬令营开营前,二十多位青领都写下了他们的期待:

我最想在冬令营结束时有学生会舍不得我。

我希望自己享受过程,不骄不躁,以饱满的热情完成每一天的工作,并通过课程,让孩子们乐在其中。

能真的给孩子们快乐,触动他们心中的小树芽。

期待能和乡村儿童们建立一个信任度高的沟通桥梁,开启“乡村公益之路”

寻找自己内心对“我是否愿意终生致力于儿童教育”问题的答案。

……

DSCF8075.jpg

2018年,我们一同成长,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我;我们与孩子互相陪伴,用书本和阅读,架起一座桥梁,让孩子看见不一样的世界。

伴随着五一小学与稔村小学的开营仪式,阅读大门已缓缓打开……


 ◁

五一小学


1月24日早上8时30分,五一小学开营仪式在风雨操场进行,到场人员包括校长、年级老师、数位青领和工作人员、三至六年级学生。

首先,校长表达了对阅读推广的肯定,并对青领与工作人员的付出表示感谢;亦期待参加营期的孩子能学到相关的知识,在学得开心之余,收获满满。其后,队长大树讲了营期的相关规定,希望孩子们遵守规定,渡过美好的一周阅读之旅。

DSCF7990.jpg

“与你相遇,好幸运……”5位青领唱了合唱了《小幸运》《小酒窝》《小情歌》,将心中最想说的话与最美好的情感,通过歌声向所有的孩子传达,音韵飘扬,情与爱萦绕四周。

虽然只是短短的一个星期,给孩子的宠爱依旧不减。在串烧歌后,4位青领合唱了《宠爱》,活力与感情相互结合,衬以大家的掌声,爱已感染全场。

DSCF7992.jpg

在歌曲表演后,进行的是游戏环节。击鼓传花和抢凳子这两个经典的游戏,令孩子进一步地融入这个阅读大家庭,在其中收获快乐。

DSCF8032.jpg

最后,一张大合照,定格了这难忘的时刻。

DSCF8061.jpg

稔村小学


1月24日早上8时,稔村小学阅读冬令营开营仪式在操场进行,校长、青领、工作人员、各年级学生到场。

一张张精心绘出的自画像,一个个可爱而别致的花名,青领们的个人介绍,令孩子们有了最初的了解。开营的最后一个环节,让整个表演有了一个温馨的结尾。

IMG_2155.jpg

时间回到最初,开场前的一个小小的热身小游戏,令全场的气氛瞬间高涨,青领和孩子亦对即将开始的阅读冬令营有了更深的期待。

IMG_2156.jpg

其后是严校长致辞,鼓励同学和老师们一起经历、一起学习,共同进步。队长徐国峰亦对大家参加阅读冬令营表示了欢迎,期待未来七天能过得美好、愉快。

紧接着,青领表演了歌舞《大王叫我来巡山》,欢快的舞步、熟悉的歌曲,笑声与旋律相伴。

IMG_2148.jpg

最后,一张合照,将今天的美好瞬间留下。

IMG_2183.jpg


✦✦✦


明天冬令营正式开始,与孩子们一起更多的温暖与感动,即将发生。

在冬令营进行的同时,我们亦开始了阅读夏令营的志愿者预报名,我们期待一年四季都有你在旁,陪着孩子渡过每一个美好的明天。在这个暖冬,我们提前翻开夏季的篇章:


点击链接,填写预报名表http://lxi.me/2h6ar


梁海光
2018-01-25 05:37:50
倒数第三张孩子的表情亮了! 祝阅读冬令营一切顺利,孩子和星友们都收获满满!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