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意味着新的开始:2018阅读冬令营结营啦!

天气虽然寒冷,但是不能阻挡我们的热情与爱。

冬令营已到尾声,但离开亦是意味着新的开始……


五一小学

1月30日早上9点,五一小学冬令营结营仪式暨成果展在风雨操场进行,到场人员包括校长、年级老师、数位青领和工作人员、三至六年级学生。

首先,五一小学陆校长对满天星青领和工作人员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寄望孩子们今后能继续好好用这五天学到的阅读方法。 其后,队长大树和孩子们玩了反口令游戏,表达了对教员们的感谢。

“云对雨,雪对风...”“爆竹声中一岁除...”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先贤的谆谆教诲在孩子们口中化作了优美的吟唱,这一段段音韵本就是古人传承给我们的珍贵礼物,在孩子们稚嫩的声音中我们再次发现它闪烁的光芒。

五一小学学生吟诵.JPG

在五天的学习中学生收获的除了与老师、同学的珍贵情谊,还有与课程有关的知识与乐趣。这一切都在他们的成果展中展现出来了。三、四年级展示的是旧物改造成的装饰品,这些都布置在现场了。折纸的花朵,七彩的风车,精巧的小房子,会响的易拉罐铃铛...无不体现了孩子们超强的创意和动手能力!

五一小学学生展示.JPG

五、六年级展示关于非暴力沟通舞台剧,他们将生活中遇到的也许不起眼的矛盾搬上舞台,在舞台上表演日常的悲欢,这种真实往往最触动人心。

接下来,是四年级学生和教员进行歌曲《小幸运》的表演,谢谢你们,与你们相遇,我们都很幸运。

五一小学学生与教员表演.JPG

每一次相遇,都是命运美好的安排。在千千万万的孩子中,我们遇见的是你们。这也是全体教员演唱这首《刚好遇见你》的原因。我们珍惜相逢,因为再遇不易。


最后,一张大合照,定格了这美丽而难忘的时刻。

五一小学合照.JPG


稔村小学

1月30日上午8时30分,稔村中心小学阅读冬令营结营仪式在小礼堂举行,到场人员包括学校校长、老师、数十位青领、三至六年级学生及部分家长。

在稔村小学严校长和冬令营队长简单讲话后,冬令营表演正式开始。

首先是学生表演。三年级学生将走秀与吟诵结合在一起,为在场的观众带来视角和听觉上的享受;四年级的学生则是唱了一首《最美的光》,用歌声展示其在营期的收获;“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一首《大学》,道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亦展现了五年级学生的风采;以舞台剧的形式,表现出日常生活中的矛盾,以及如何正确地解决,六年级学生的舞台剧表演,在欢乐之余,这亦是属于他们的一个营期礼物。

学生表演.jpg

在学生表演后,是青领们的歌舞时间。红色的小手绢在舞台上甩出了最美的弧度,伴着轻快欢愉的歌声,舞出了最有特色的舞步,青领们以广场舞《爷爷奶奶和我们》将全场的气氛带到最高潮。

“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串一株幸运草,串一个同心圆……”跳完舞后,青领们以营歌《爱》,将全场包围,以爱围着这个充满着温暖的大家庭。

稔村教员表演.jpg


最后,以一张合照为冬令营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

稔村小学结营合照.jpg

✦✦✦

在冬令营进行的同时,我们亦开始了阅读夏令营的志愿者预报名,我们期待一年四季都有你在旁,陪着孩子渡过每一个美好的明天。在这个暖冬,我们提前翻开夏季的篇章:


点击链接,填写预报名表http://lxi.me/2h6ar

点击图片发现更多冬令营的故事

DSCF8008.jpg

故事的开始:冬令营开营仪式


青领故事:“我会舍不得他们”


周燕瑶
2018-01-31 18:42:14
我是真的舍不得你们,舍不得不和你们尬广场舞啊!!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