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里开始阅读世界 | 满天星公益 2018 年 1 月简报

2018 年已经到来,新的一年,寒冷的冬天并没有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

一年之计在于春,这个 1 月,既是回顾和总结的一个月,也是我们制定一年计划的一个月;我们和孩子互相陪伴,互相成长,也努力将阅读的力量带到更多的角落。

2018年,我们从 1 月开始阅读世界。




2017年春季品牌实习生

华南农业大学 14 级社会工作系学生

满天星公益月捐人


@ 叶水儿

满天星结束实习的第一天,我就加入了月捐计划。我一直觉得,做公益可以是一种事业,但是如果成为不了我的事业,起码也要成为我人生的一部分,一个爱好

虽然单纯参加月捐可能比较“单薄”,做不到更实质的贡献,但也保留了我和公益的一种联系吧。还因为我真的喜欢实习过的满天星,也希望尽绵薄之力让大家可以过得更好。公益人也应该和他们服务的人一样,获得好的生活。

点击图片参与月捐计划让公益成为一种爱好


| 一月回顾 |

满天星阅读冬令营顺利开展

2018 年 1 月 23 ~ 30 日,来自满天星公益的20 位青年公益领袖(以下称“青领”),在经过为期 3 个月的培训和两天的集训后,来到了位于广东云浮市新兴县的天堂镇五一小学稔村镇中心小学,为当地的近 200 名学生开展了为期 7 天的冬令营。

在冬令营中,青领们为学生们带来了像 “阅读大发现” 等阅读及素质拓展课程。每天还有营区的共读时间,让志愿者老师和学生共同领略阅读的魅力。20 位青领们也在独特的营区氛围和公益经历中,增长了自己对公益的理解。

 

“最大的动力莫过于,学生愿意去听你那似乎不太成熟的课,让你有机会变得更加成熟。”

——青领 月半


点击图片发现营区实况



满天星新官网正式上线运营


为建设更好的信息流通以及透明的公众监督创造良好的平台,满天星公益在 2018 年 1 月 5 日正式更新了已经为我们服务了 2 年的官网。

对比以往的版本,满天星新官网对资源库进行上线,对捐赠数据进行公示,用专题栏目链接更多满天星公益的品牌活动等。用更丰富的功能,创建一个更加透明、更加流畅、更加全面的信息发布平台。


满天星公益荣获 “年度影响力公益组织”


2018 年 1 月 4 日晚,“2017 甄尚之夜时尚公益盛典”在广州举行。在现场,腾讯新闻、腾讯公益和腾讯·大粤网联合颁发了“年度影响力公益人物”“年度影响力公益组织”“年度影响力公益企业”等 4 大奖项,以此表彰鼓励长期活跃于公益事业,助力慈善的东方力量。

当晚,满天星公益,凭借着在儿童阅读推广领域的多年深耕和杰出贡献,获选“ 2017 年度影响力公益组织”,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


童书乐捐计划荣登广州2017慈善榜


2018 年 1 月 25 日,由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文明办指导,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联合主办的“慈善为民——广州慈善盛典”在广州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由满天星公益发起并主办的“童书乐捐计划”荣登慈善榜,获得“ 2017 年度广州慈善榜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称号。

满天星公益在 2015 年开展的童书乐捐计划(原“旧书回收大行动”),通过在社区、企业、学校、公立图书馆内设立童书募集点并进行宣传推广,鼓励市民将家中看过的、八成新以上的童书捐赠到童书回收点。

2017 年童书乐捐共募得有效二手童书数量 51,013 本,整体捐赠的有效率达 83.19% 以上。2018 年的童书乐捐计划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


兴仁 X 君悦阅读体验日顺利开展


1 月 21 日上午,由满天星公益兴仁图书馆(海珠区图书馆分馆)和君悦酒店合作举办的“兴仁读者最爱图书博览会”活动在图书馆活动区开展。30 多位来自海珠区龙潭村社区的孩子和 10 余位来自君悦酒店的志愿者共同开展为期半天的阅读体验活动。

孩子们可以用自己喜欢的形式,向图书馆的读者推荐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并在活动结束后的限定时间内,由图书馆读者投票点赞,由此获得图书馆奖励不同数量的心愿书籍。


| 2月预告 |


2018 年满天星公益春季实习生招募


春季实习生招聘已经开始,6 个岗位,13 个职位,让有价值的变得更加有趣。

在实习期间,所做之事与公益相关,与其他伙伴一起为推广乡村儿童阅读努力;所做之事与机构发展相关与年轻的公益机构一起成长,一起探索更多的可能;所做之事与自我价值实现相关,在实习中发现不一样的自我,找到未来职业发展方向。



| 财务数据 |


截止至 1 月 31 日,满天星公益一月捐赠共收入 290,273.65 元

其中一月应收 7957.02 元,实收282,316.63 元,当月收入 290,273.65 元。



*个人散捐在1月份额较小,为0.02元,故未在图中显示。


| 联系我们 |


电话:020-34138485

E-mail:pr@starscn.org

网站:http://www.starscn.org/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