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知识流动起来,让图书馆走到每个爱阅读的孩子身边

微信图片_20180426163353.jpg

4 月 19 日,滴滴出行·满天星公益图书馆在广东省云浮市郁南县宋桂镇中心小学正式启动。郁南县教育局电教站钟彩红主任、宋桂镇中心小学校长何铁生、校长伍顺杏、满天星公益代表刘立亚及建馆工作团队共同参加了图书馆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180426163426.jpg

此前,满天星公益联合滴滴出行、亚马逊(中国)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发起了“让知识流动起来-移动图书馆”公益活动,用于支持乡村儿童的阅读推广项目。

截至活动结束共筹集善款 132,314.28 元,所有款项分别用于资助云浮市宋桂镇中心小学图书馆及清远市向阳村社区图书馆建设。

微信图片_20180426163435.jpg

上午 9 点,活动正式开始。在启动仪式上,宋桂镇中心小学伍顺杏校长对满天星公益和滴滴出行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满天星公益、滴滴出行的捐赠和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满天星公益的姚崧介绍了满天星公益建立宋桂镇中心小学图书馆的初心并在仪式上表示,未来将会通过连接更多类似滴滴出行、具有社会影响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让更多的公众关注乡村儿童的教育,共同为提高乡村儿童阅读品质而努力。

微信图片_20180426163442.jpg

随后,宋桂镇中心小学、满天星公益和来自滴滴出行的企业代表共同为图书馆举行揭牌和开馆仪式。

随着音乐声的响起,来自当地小学的师生开始在操场上传阅从图书馆中选出的图书。通过这样的方式,孩子们能更快速的认识到图书馆的存在,并对图书馆的藏书有初步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180426163503.jpg

在启动仪式后,宋桂镇中心小学图书馆将经历 3 年的运营升级期,最终达到自运营状态。

在三年期间,满天星公益将会根据学校需求更新、升级图书馆在运营中所需要的图书及其他硬件设施;为学校提供信息借阅系统,方便学校对图书馆进行信息管理;向当地老师提供必要的阅读课程和图书馆利用培训,赋能当地师生,让图书馆成为能长久陪伴孩子阅读世界的明灯。

微信图片_20180426163508.jpg

在 4 月 23 日世界读书日,满天星公益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广州市妇联、广州图书馆、京东公益联合发起 2018 童书乐捐计划(简称“童书乐捐”)。

今年童书乐捐将计划通过信息化的捐赠平台和快速的物流响应,为超过 500 所来自全国的乡村小学筹集 30 万本儿童图书。

在未来,满天星公益将致力于建立完整长效的图书馆支持机制,为更好地赋能当地师生运营一所专业温暖的乡村小学图书馆持续努力。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