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好久不见!│2018阅读夏令营开营

经过了近两个月多的培训,100 多位满天星公益 2018 阅读夏令营志愿者在 7 月 22 日出发前往广东云浮地区的 8 所小学和贵州黔东南地区的 2 所乡村小学,开展为期 2 周的阅读夏令营活动。

7 月 24 日上午,广东省郁南县连滩镇中心小学、连滩镇第二小学,新兴县黄岗小学、官洞小学、铁洞小学、枫冼小学、簕竹镇中心小学,贵州省剑河县敏洞小学、小广民族小学等 9 所小学举行开营仪式,满天星公益 2018 阅读夏令营正式开营。

连滩镇平山小学已于 7 月18 日举行开营。

640 (1)~1.jpg

↑ 开营仪式上参与活动的孩子们(铁洞小学)

虽是天公不作美,连日都有降雨,但幸运地是,在开营的时候,天空难得放晴,开营仪式也得以如期在室外举行。

在开营仪式中,各校的志愿者施展了浑身解数,为当地师生带来了包括合唱、舞蹈、游戏等各种别开生面的活动。各所小学的学生都积极地融入开营活动中,现场气氛迅速活跃起来,学生们跟随着志愿者们逐渐加深了彼此的联系。

640 (5)~1.jpg

↑ 孩子们在志愿者带领下组成人浪(连滩二小)

640 (8)~1.jpg

↑ 志愿者们带来队歌《仰望星空》合唱(官洞小学)

↑ 在场的老师孩子都被开营活动吸引(小广民族小学)

640~1.jpg

↑ 志愿者们在按顺序进行自我介绍(连滩二小)

带队的青领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未来两个星期的夏令营学习内容,并希望在此段时间里,孩子都能够发现更加优秀的自己。

学校老师肯定了阅读夏令营的价值,对志愿者团队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同时向孩子们强调了营期的安全问题以及纪律性,期望学生们能收获一个充实的夏令营。

新兴县教育局的尹伯权老师也肯定阅读夏令营对于学生阅读力提升的作用,希望孩子们能够珍惜此行,与志愿者们一起阅读世界。

640 (13)~1.jpg

↑ 新兴县教育局的尹伯权老师在给孩子们讲话(黄岗小学)

在全校的合照过后,2018阅读夏令营开营仪式落下帷幕,希望在接下来的营期中,大家能够不忘初心,尽情感受阅读的魅力。 

最后,感谢连滩镇中心小学、连滩镇第二小学、黄岗小学、官洞小学、铁洞小学、枫冼小学、簕竹镇中心小学、敏洞小学、小广民族小学对 2018 阅读夏令营提供场地与活动支持!

感谢心和公益基金会、火堆公益、蚂蚁金服公益平台对 2018 阅读夏令营的资金支持!


 各队伍开营合照 

640 (18)~1.jpg

↑ 连滩镇中心小学

640 (19)~1.jpg

↑ 连滩镇第二小学

640 (20)~1.jpg

↑ 连滩镇平山小学

640 (12)~1.jpg

↑ 车岗镇铁洞小学

640 (9)~1.jpg

↑ 六祖镇官洞小学

640 (14)~1.jpg

↑ 簕竹镇中心小学

640 (21)~1.jpg

↑ 新城镇枫冼小学

640 (16)~1.jpg

↑ 新城镇黄岗小学

640 (15)~1.jpg

↑ 敏洞镇敏洞小学

640 (11)~1.jpg

↑ 磻溪镇小广民族小学


文字︱源倩、明晚

图片︱倩韵、肖华、卓仪、鸡米、海研

图片︱晓燕、若琳、珺艺、李童、明晚

编辑︱明晚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