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所有的美好常留心间︱2018 阅读夏令营结营

8 月 5 日,满天星公益 2018 阅读夏令营迎来了最后的结营仪式,粤黔两省的 8 个项目点的 120 多位志愿者,和学生们一起准备了丰富多样的活动,为阅读夏令营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连滩镇平山小学和磻溪镇小广民族小学已分别于 7 月 30 日、7 月 31 日举行结营仪式。

↑ 孩子与志愿者互动(枫冼小学)

在主持人宣布阅读夏令营结营之后,校长对此次阅读夏令营作出总结,并诚挚地对志愿者们表达出自己的感激之情。

随后,各队长发表讲话,对学校领导老师们的支持和配合致以衷心的感谢,并对学生们在营期取得的成果与进步给予高度了肯定。

↑ 校长讲话(官洞小学)

↑ 学校负责人讲话(连滩镇第二小学)

↑ 队长讲话(黄岗小学)

各年级展示才艺表演紧随而来,学生们的精彩表演引来阵阵欢呼。

格式工厂三年级唱歌.jpg

↑ 孩子们带着头饰一起表演(黄岗小学)

↑ 孩子们与志愿者一起演出(官洞小学)

↑ 孩子们与志愿者一起演出(簕竹镇中心小学)

在枫冼小学,各班上台表演了吟诵和班歌,志愿者们也一起表演了吟诵《春江花月夜》和歌曲《青春纪念册》,大家一起挥手打节拍,有些志愿者挥着挥着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

格式工厂【结营+学生互动】挥手打节拍-4872.jpg

↑ 孩子们与志愿者跟着节拍挥动双手(枫冼小学)

活动的最后,校长鼓励学生们上台和最想感谢的老师道谢并拥抱,学生们纷纷涌上台和他们的老师紧紧拥抱起来。

格式工厂【结营+拥抱教员】-4783.jpg

格式工厂【结营+1班离别班会】班级合照礼物-4944.jpg

↑ 孩子们与志愿者依依不舍(枫冼小学)

在铁洞小学,志愿者们组织了一次游园活动,每个年级都摆出自己的这两周来的作品,同时还有各种游戏摊位:你画我猜,爆破音吹蜡烛,扫雷等。虽然头顶上的大太阳并不友好,但学生们都特别地投入和开心。游园会结束的时候,很多人还意犹未尽。

↑ 游园会上,孩子们在参观各个摊位(铁洞小学)

在操场中设有一颗许愿树,学生们可以把心愿写下来然后挂在树上,其中不少学生都表达了对这次阅读夏令营的喜爱,“希望下一年还能来”。

格式工厂许愿树 希望满天星再来.jpg

↑ 树上孩子们的小小心愿(铁洞小学)

合照过后,满天星公益 2018 阅读夏令营正式落下帷幕。结营不说再见,相信儿童阅读推广的步伐也将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迈得更远。

最后,感谢连滩镇中心小学、连滩镇第二小学、黄岗小学、官洞小学、铁洞小学、枫冼小学、簕竹镇中心小学、敏洞小学、小广民族小学对 2018 阅读夏令营提供必不可少的活动支持!

感谢心和公益基金会、火堆公益、蚂蚁金服公益平台对 2018 阅读夏令营的资金支持!


 各队伍结营合照 

格式工厂中心小.jpg

↑ 广东省郁南县连滩镇中心小学

格式工厂二小.jpg

↑ 广东省郁南县连滩镇第二小学

格式工厂平山.jpg

↑ 广东省郁南县连滩镇平山小学

格式工厂铁洞.jpg

↑ 广东省新兴县车岗镇铁洞小学

格式工厂官洞.jpg

↑ 广东省新兴县六祖镇官洞小学

格式工厂簕竹.jpg

↑ 广东省新兴县簕竹镇中心小学

格式工厂枫冼.jpg

↑ 广东省新兴县新城镇枫冼小学

格式工厂黄岗.jpg

↑ 广东省新兴县新城镇黄岗小学

格式工厂敏洞.jpg

↑ 贵州省剑河县敏洞镇敏洞小学

格式工厂小广.jpg

↑ 贵州省剑河县磻溪镇小广民族小学


文字︱源倩、明晚

图片︱倩韵、肖华、卓仪、鸡米、海研

图片︱晓燕、若琳、珺艺、李童

编辑︱明晚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