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是最美的相遇|2018 郁南县阅读示范课进校园

2018 年 10 月 10 日至 11 日,在郁南县教育局及各主办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满天星公益阅读示范课进校园活动在广东省云浮市郁南县举行。来自各镇的校长、语文教研员、一线乡村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专题培训中,满天星公益阅读研究中心陈惠兰讲师介绍了儿童阅读与儿童成长之间的关系,提到儿童文学是大人带着孩子共同体验、领略的文学。并详细介绍了童谣、童诗、童话以及绘本等的带读技巧。很多老师反映有马上与孩子、学生进行阅读体验的冲动。

 微信图片_20181017115354~1.jpg

随后,阅读研究中心龙素云老师基于部编版语文教材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语文单元内容整合以及课内外阅读结合,和参加示范课堂的学生共同体验基于五种感官的写作方法。孩子们在课上看到龙老师带来的新的写作方法,兴致勃勃地投入到写作中。

 微信图片_20181017115858~1.jpg

在研讨环节,县教育局余永教研员和老师们以讲座的形式分享了“阅读是最美的相遇”的故事,回顾了满天星公益和郁南县从 2012 年至今发生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181017114849~1.jpg

老师们在参加示范课活动之后对满天星公益评价颇高。有老师表示,在听到了两堂精彩的示范课后,体会到亲子阅读的重要性,启发了他们对'阅读进日常,阅读进课堂'的思考。

本次示范课进校园活动过后,满天星公益希望和老师一起用好阅读教案,将阅读课上得更精彩,让更多的孩子学会阅读,也培养孩子的阅读意识。

在本次阅读示范课进校园活动中,来自上海联劝公益的工作人员及公益探访人与满天星公益同行,参观了满天星公益图书馆,了解了教师培养计划的项目进展。

 

感谢郁南县教育局孙志宽书记、区志佳站长、余永教研员出席本次活动。感谢承办小学千官镇中心小学、连滩镇中心小学、都城镇锦枝小学的校长、老师的对本次阅读示范课进校园活动的大力支持。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