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更专业的方向发展 ︱2019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1 月 19 日上午,满天星公益 2019 年第一次理事会在小洲村办公室召开,满天星公益首席执行官梁海光、首席运营官黄凤平代表执行团队向理事会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人才培养与全体成员交换意见。理事、监事、顾问、全职员工共计近 28 人参加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121102215~1.jpg

▲ 首席执行官梁海光作工作汇报

在会议上,全体成员听取满天星公益 2018 年度工作报告以及年度财务报告。

理事长 Cherry 称,这一次理事会她感觉提不出什么问题,感觉团队很认真和越来越专业,对执行团队的工作表示满意。

财务顾问关伟楷在做年度财务报告上称,2018 年的财务报告是满天星公益史上最「华丽」的一份财务报告,一个是得益于机构项目成效和筹款的成效,另一个是得益于团队的风险意识和规范意识的提升。

而理事梁科则指出,虽然满天星公益与国内同业机构相比,是比较优秀的,但是如果放眼全球的公益组织,还只是一般,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所以应该继续朝着更高专业化的方向努力。

▲ 与会成员就人才培养进行讨论与展示

随后,全体成员以世界咖啡的形式,就「如何做好员工关怀和员工成长」这一话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首席执行官梁海光称,人才是机构得以发展的关键,管理者和领导者不能逃避责任,我们只有切实做好了员工关怀和员工成长,才能真正赢得人心。到公益组织工作的基本上不可能是冲着高的收入来的,理想和情怀可以谈,但我们应该努力给员工提供合理和体面的收入。

未来,满天星公益将成立人才与薪酬专业委员会,由 HR 及战略发展顾问郭婷婷老师牵头,在人才培养和薪酬制度方面为全职员工、实习生提供更为专业有效的保障。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