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星公益荣获2019“阅读改变中国”年度阅读推广机构奖项

4 月 12 日,第十五届中国儿童阅读论坛暨 2019“阅读改变中国”年度颁奖典礼在南京隆重举行,满天星公益荣获“年度阅读推广机构”奖。

1555061174500387.jpg

“阅读改变中国”年度评选是一项旨在推动儿童阅读,促进教育改革的评选活动。该项评选以阅读点亮心灯、阅读促进教育、阅读改变中国为活动宗旨,以民间立场、专业评选、公正公平为评选原则,已连续进行了五届,《中国教育报》和中国教育新闻网等全国各大媒体进行了深入报道,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可,推动了儿童阅读行业的发展,形成了积极的示范效应。

第六届 “阅读改变中国”年度评选活动由中国教育新闻网、亲近母语研究院、心和公益基金会和新教育基金会联合发起,设立年度点灯人、年度书香校园、年度阅读推广机构三个奖项,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儿童阅读推广成绩卓著的优秀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学校和致力于儿童阅读推广的机构。历时5个月,经推荐委员会、组委会的层层评选,80 位评审委员的一致推举,满天星公益脱颖而出,荣获“年度阅读推广机构”奖。

1555061219758418.jpg

成立七年来,满天星公益已分别与广东云浮市新兴县、郁南县,河源市连平县,贵州黔东南自治州剑河县的教育局及县图书馆取得合作,成立 4 个县域儿童阅读指导与推广联盟,覆盖 43 个乡镇 159 所小学,并建立 82 所公益图书馆,支持 510 所乡村小学和社区图书馆更新图书馆藏,捐赠 33,532 个星囊阅读包裹、481,574 册新书,累计让 227,000 余名乡村师生从中受惠。

未来三年里,满天星公益希望通过探索和建立能在乡村生根发芽的儿童阅读项目模式,借助智能化和信息化的技术手段,连接和赋能利益相关方,共同推进乡村儿童阅读服务的专业化和标准化。

要实现这样的目标,还需要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因此,满天星公益真切地希望可以邀请到更多的教育界专家、乡村学校的校长和老师、支持公益的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大大小小的志愿者们,和我们一起成为儿童阅读的推动者,让更多的孩子,无论城乡,无论贫富,无论性别,无论大小,都能发现出色的自我,懂得爱的付出与回馈,共同创造一个星光灿烂、丰富多彩的世界!


附:2019“阅读改变中国”年度评选获奖名单

1555061108588307.jpg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