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示范进新兴︱种子老师在地生根,辐射周边乡镇

10 月 15 日至 18 日,满天星公益 2019 秋季阅读示范课走入云浮市新兴县天堂镇、六祖镇、水台镇、稔村镇,满天星公益的讲师们和四个镇的语文老师以及主管教研业务的相关领导,共同探讨适合本地的阅读课程开展方式,共同探讨“如何让阅读在校园有效发生”,探讨如何通过阅读为孩子们带来更大的容量和力量,以及阅读对师生成长的意义。

新兴县阅读示范课新闻稿1.00148.jpg

本期的示范课在新兴县儿童阅读联盟的框架下,以镇域为单位选取 4 所小学,以工作坊、讲座研讨、示范性课堂等形式开展半天 ~ 全天的教研形式活动。以这样的开展方式,我们希望方便每所小学附近的乡村教师聚集在一起参与活动,以点带面带动当地儿童阅读推广工作的发展。

新兴县阅读示范课新闻稿1.00275.jpg

新兴县阅读示范课新闻稿1.00276.jpg

新兴县阅读示范课新闻稿1.00278.jpg

新兴县阅读示范课新闻稿1.00279.jpg

↑ 满天星公益在天堂镇、六祖镇、水台镇、稔村镇开展的示范课活动

新兴县的阅读示范课活动中,满天星公益为老师们讲解了满天星的项目以及机构的运行逻辑,讲师刘燕带领老师们以工作坊的形式重新认识绘本,学会阅读绘本,感受绘本的力量。通过绘本教学,打破原本“绘本 = 低幼”的固有印象,让老师更好地带领学生阅读绘本。

新兴县阅读示范课新闻稿1.00402.jpg

↑ 老师在绘本翻转课堂上

本次示范课,亦邀请到了新兴县当地积极开展阅读课程的种子教师张雪映、麦永雁、冯少霞、黎锦兰老师,和满天星公益课程组讲师一起,为各镇的老师呈现8堂优质的阅读示范课,结合当地特色、学生学情共同发展接地气的阅读课程模式。

新兴县阅读示范课新闻稿1.00513.jpg

↑ 张雪映老师在阅读课上

微信图片_20191019095628.jpg

↑ 麦永雁老师在阅读课上


新兴县阅读示范课新闻稿1.00516.jpg

↑ 冯少霞老师在阅读示范课堂上

新兴县阅读示范课新闻稿1.00515.jpg

↑ 黎锦兰老师在阅读示范课堂上

通过满天星公益讲师讲座及示范课进校,我们希望能提高学校阅读课教师开展阅读课程实践和研发的能力,增强阅读指导与推广的意识,并以本次活动作为学习的起点,推动教师在学校继续进行实践和行动。

同时,在六祖镇中和小学我们还邀请了来自新城镇、天堂镇、车岗镇和六祖镇的满天星名教师工作室成员前往,旨在为名教师工作室创造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增强镇域工作室之间的联结和共同提升阅读课程研发能力。

新兴县阅读示范课新闻稿1.00732.jpg

新兴县阅读示范课新闻稿1.00710.jpg

满天星公益与新兴县当地教育部门、一线教育工作者,共同成立县域儿童阅读推广联盟的 4 年时间来,老师们与满天星公益在阅读这条路上相伴前行,越走越远。阅读的种子,因为有众多认可、支持阅读的老师而在新兴生根发芽,长出的果实滋润成长中的孩子,帮助他们认识更广阔的世界。满天星公益愿与各位老师在阅读推广路上相伴同行,继续散发光和热,共同陪伴乡村孩子阅读世界。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