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星公益2020年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1581083471433565.jpg

1 月 4 日,满天星公益 2020 年第一次理事会在广州银行大厦蓝色光标会议室召开,理事、顾问、全职员工、实习生共计近 36 人参加本次会议。

在会上,首席执行官梁海光、首席运营官黄凤平,就机构新的使命愿景价值观与全体与会成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最终达成共识,同时代表执行团队向理事会会作工作报告。

上午,众人共同参与文化共建工作坊。随着机构业务发展,原先的使命、愿景、价值观已不能有效指导当下的工作,借由 VI 系统更新之际,满天星公益启动了机构文化共创工作,经过近半年的准备工作,最终形成了新的机构战略文化。

1581084016267547.jpg

使命由原先的“通过建立图书馆和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提高乡村儿童的阅读品质”,简化为“提高乡村儿童阅读品质”;愿景由原先的“让更多的孩子,无论城乡,无论贫富,无论性别,无论大小,都能发现出色的自我,懂得爱的付出与回馈,共同创造一个星光灿烂、丰富多彩的世界!”,简化为“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发现出色的自我,共同创造丰富多彩的世界!”。

同时,价值观由“关爱、参与、专业”修改为“关爱、专业、共创”,同时进一步补充了各价值观的行为表现。

1581083427700492.jpg

下午,理事会审议了执行团队提交的 2019 年度工作报告。2019 年度,满天星公益在信息平台、教师培养、品牌筹资及内部管理方面都有比较突出的亮点。

得益于在信息化的持续投入,目前,系统功能实现了质的飞跃,书目数据也被大批完善;同时过往培养的种子教师已初具支持当地阅读推广事业的能力,进行了多次跨县、镇的交流活动输出经验,并挂牌成立一批阅读名教师工作室。

同时,机构的资源管理能力也在不断提升,组织管理体系也在发挥作用,为年度筹款目标达成,月捐占比提升提供支持。

1581084018848292.jpg

新的一年,满天星公益期待能在阅读推广的路上继续坚定前行,深耕乡村儿童阅读项目,联动更多的相关方与更多的人一起阅读世界!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