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党员志愿者派发星囊,点亮乡村儿童的阅读梦

为继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决乡村地区“看书难”的问题,保障基层读者基本阅读权利,推进乡村文化建设,满天星公益党支部组织优秀党员代表,前往乡村学校一线参与星囊阅读包派发活动。9 月 17 日至 9 月 18 日,满天星公益党支部成员,在沃岭公益助学服务中心的协助下,在山东省青州市成功举办了 4 场星囊派发活动。

3.jpg

星囊计划,是由满天星公益发起的,为改善欠发达地区儿童阅读环境而设立的公益项目。该项目通过向孩子派发装有优秀儿童读物及辅助学习用品的阅读锦囊,同时结合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从而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活动前,满天星公益党支部党员代表与沃岭公益、学校进行了密切沟通,详细了解当地学生的精神文化需求特点,认真挑选涵盖绘本读物、传统文化、自然科学、人文社科等领域的优秀儿童书籍,希望学生开启别样阅读体验,乐享阅读。

在派发现场,这份沉甸甸的阅读礼物吸引了不少学生的目光。在收到这份阅读礼物之后,丰富多彩的内容,让学生们的阅读热情空前高涨。学校老师们纷纷点赞表示,星囊阅读包裹来到这里,让学生们有机会接触到优秀的书籍资源,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 活动开始前,党员代表与学校老师一同准备派发仪式

↑ 活动现场,党员代表崔敏为学生送上星囊阅读包裹

↑ 活动现场,党员代表李程为学生派发书籍

接下来,满天星公益还将通过与其他机构合作,在全国 12 个省市陆续开展相关活动,积极营造“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校园阅读环境,把阅读转化为乡村师生的自觉行为,并鼓励他们积极投身于乡村阅读推广活动,为建设书香乡村、振兴乡村文化做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满天星公益党支部坚持响应党中央“全民阅读”的倡议,通过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让乡村儿童感受到党的关爱和温暖,让人民群众时时刻刻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真正把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落到实处。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