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一场摘星之旅 | 仁化县周田镇灵溪小学星囊计划派发活动

为了让小规模村小的儿童能有机会获得优质的阅读资源,激发其阅读兴趣,本年度星囊计划面向满天星公益阅读联盟 300 人以下的小规模村小开放申请,仁化县共有 19 所学校通过申请,覆盖学生共 1285 人。

2020 年 11 月 27 日上午,满天星公益-仁化县周田镇灵溪小学星囊计划派发活动顺利开展。仁化县教育局邓伟强副局长、教研室张小英主任、周田镇中心小学朱振辉副校长、周田镇灵溪小学何远忠校长、满天星公益首席执行官梁海光、满天星公益捐赠人何莹女士、满天星公益星囊计划项目负责人崔敏及项目助理叶晓霞参加此次活动。

派发活动中,周田镇灵溪小学何远忠校长代表灵溪小学发表讲话,讲述了学校的历史渊源,并表示对星囊计划十分认可与期待。

满天星公益首席执行官梁海光对星囊包进行了介绍,他期待孩子们从中发掘到宝藏,进行图书交换,也希望学校的老师们能够引导孩子们爱上阅读。

1.jpg

↑ 满天星公益代表梁海光在派发活动中发言

仁化县教育局邓伟强副局长非常重视仁化县少儿阅读,对星囊计划作为仁化县阅读联盟第一个落地项目予以高度重视。他在发言中指出,星囊包以小见大,每个同学都有两本图书,如果让图书流动起来,就能取得更大的收获。

2.jpg

↑ 邓伟强副局长在派发活动中发言

随后,参与嘉宾依次为灵溪小学各个年级的学生派发星囊包,并表示期待孩子们能够从星囊中体验阅读的乐趣,点亮阅读的梦想。

3.jpg

↑ 参与嘉宾为学校各个年级同学派发星囊包

5.jpg

↑ 参与嘉宾与学校同学合照

派发活动后,班主任带领学生们开展了星囊认知课程,了解星囊包的物资组成及使用方法。参与嘉宾也进入班级与学生互动,并且介绍了“阅读之星”和“推广之星”的评选方式,鼓励学生之间进行图书交换,以促进更多阅读交流及阅读体验。

6.jpg

↑ 参与嘉宾进入班级与学生互动

7.jpg

↑ 认知课程中,学生在认真了解阅读存折

星囊派发活动的结束是阅读活动的开始!我们期待星囊计划在仁化县生根发芽,为乡村孩子们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

小小的一个星囊包,蕴含着数不清的惊喜!希望仁化县的孩子们背上这个星星行囊,享受阅读的摘星之旅,体会其中无穷的乐趣!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