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都是小朋友︱2020小洲儿童友好日

12 月 20 日,由满天星公益、小行星儿童友好实验室、活力社区主办,华洲街文化站、海珠区图书馆、小洲经济联合社妇联协办的 2020 小洲儿童友好日在小洲人民礼堂前的广场顺利举行。

今年,在多方的合力下,这个由大人和孩子共创的、属于孩子的“特别日子”,拥有了更丰富多元的活动,吸引了更多来自华洲街道的孩子和家长的参与。 

↑小洲儿童友好日活动视频

WechatIMG8.png

扫描二维码,关注满天星公益视频号,获取更多精彩活动瞬间 

上午 10 点半,小洲本地特色的瀛洲醒狮作为开场嘉宾,以热闹又独特的方式正式开启了儿童友好日。而在此前,各个活动区已经是熙熙攘攘的。

1.png

小行星儿童友好实验室摄影师小麦摄

在阅读体验区,小朋友们围着故事老师,遨游在绘本的世界。

2.png

↑ 共度故事会时光

3.png

↑ 小朋友好奇地翻看立体书

而手工体验区内,孩子们在大朋友的帮助下,忙着制作专属于自己的树叶书签,以及有阳光温度的植物染手帕,体验自然的乐趣。

4.png

↑ 小朋友制作手工

舞台一侧的游戏区,则是活力满满。打地鼠、地板桌游、飞行棋,小朋友和家长都玩得不亦乐乎。集体游戏不仅增进了亲子关系,也促进了社区居民的互动。

5.png

6.png

↑ 小朋友参与游戏

除了参加活动,孩子们也作为社区的小主人翁,主持了儿童友好日的部分活动。在好奇心市集,孩子们担任小老板,将闲置物品重新包装、布置,带着连结的故事,传递给新主人。

7.png

小行星儿童友好实验室摄影师小麦摄 

当天,广场人潮涌动,直到下午5点活动结束,人们才渐渐散去。参加活动的家长们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同类活动,让孩子们认识新朋友,感受快乐,同时得到展示、实践的机会,收获成就感。

这次活动,让更多大人们看见了孩子的力量。我们希望,不仅在小洲村、华洲街道,在其他地区,也有更多人一起推动儿童友好,共同营造更加儿童友好的社区,给孩子带来更可持续的发展。

最后,感谢各位志愿者对本活动的支持。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