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心平·满天星公益阅读夏令营青海项目点顺利开营

8月1日上午9:00,2013心平·满天星公益阅读夏令营青海项目点开营仪式在石大仓乡大加沿小学和乙什扎小学召开,星囊派发活动也同步进行。出席两校开营仪式的有当地学校校长,满天星公益阅读夏令营负责人,志愿者以及参加夏令营的学生们。

开营仪式上可爱的孩子们

开营仪式上可爱的孩子们 摄影:志聪

上午九点整,乙什扎小学的柔旦校长致开幕词,校长对志愿者们前期工作,包括图书馆建设、书籍上架等表示赞扬:“这个图书馆建的很漂亮,相信学生们一定会喜欢”。作为校长,他也对乙什扎小学参加夏令营的学子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认真上课,同时好好利用图书馆,多读书。

乙什扎小学校长和满天星公益负责人

乙什扎小学校长和满天星公益负责人 摄影:志聪

校长讲话之后,满天星乙什扎小学队长卢晓芸简要向孩子们介绍了接下来的课程与活动的安排,并希望志愿者始终不忘队伍口号“甲乙丙丁,不忘初心”并切实践行。接着是志愿者团队风采展示环节,一曲改编的《家乡》在唱唱跳跳的欢悦中把开营仪式推向高潮,而稍后的队员个人自我介绍则在妙趣横生中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孩子们对这群活泼的“老师”一下子消除了陌生感。

朝气蓬勃的志愿者~

朝气蓬勃的志愿者~ 摄影:志聪

开营仪式下半段是星囊派发活动,为了增强学生对星囊的了解和兴趣,乙什扎小学的志愿者设计了“寻找小朵拉”的活动。通过寻宝游戏,孩子们齐心协力,积极参与,最后背起星囊的时候,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开营仪式也随着星囊派发的结束落下帷幕。

本次青海项目点的阅读夏令营将从8月1日持续到8月10日,在大加沿小学和乙什扎小学同步进行,活动内容包括阅读课程的讲授和图书馆的介绍以及图书借阅。8月10日青海和贵州2个项目点共8所学校将举行结营仪式。

终于找到自己的星囊啦!

终于找到自己的星囊啦!摄影:志聪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