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冬令营开营啦!你的笑容如阳光一般温暖

1月25日!1月25号!1月25号!

经过了一天冒着严寒的准备和无数次的期待,这一天终于都来了!

1.jpg

前一天青年公益领袖们还担心着由于天气严寒,部分孩子会选择退出冬令营,直到前一个晚上还在给孩子家长一个个地打电话通知开营时间。

加上遇上了极度的寒冷天气,阅读冬令营各个学校的生活设施不算完备,头一晚青领们钻在睡袋里都没睡好。

紧张加上担忧,大家就这样数着时间等起床……

2.jpg

天终于亮了,一走下楼,让满天星公益工作人员和青领们惊喜的是,许多小朋友都早早地在学校大门外等待,喊着“哥哥姐姐们快开门!”。

当孩子们的热情像阳光一样倾泻而出时,我们都知道,前一天的担忧都是无意义的,同样期待冬令营的不仅有我们,还有我们即将面对的孩子们。

于是乎,面对孩子,每一位青领都激活了自己,忘却了疲劳和寒冷,将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3.jpg

我们的工作人员把校门打开后,孩子们从校门一涌而进,又开始在熟悉的校园里奔跑。

从简单的“抓人”游戏、肆意地荡秋千,甚至是无目的地奔跑、你追我赶,孩子们毫不掩饰他们简单的欢乐。

4.jpg

孩子们脚上穿的,从拖鞋、运动鞋到女生穿的靴子,统统都无所谓,只要遇上了伙伴、只要时间正合适,每一双鞋子都可以用于奔跑、追寻快乐;而每一个场景,无论是操场、田间还是小路上,都可以作为他们嬉戏游玩的背景。

此刻的世界似乎只与快乐有关、只与孩子有关。无畏地展现自己快乐的勇气,这也许就是孩子们所拥有最宝贵的财富。
5.jpg

6.jpg

当上课钟声响起,孩子们又有序地回到各自年级的课室。

老师们简单地介绍了自己后,便带领着孩子们排队出发,鱼贯地进入举行开营仪式的集合场地。

7.jpg

连滩镇第二小学、平山小学、望天小学的阅读冬令营开营仪式分别选择在各校的户外运动场、五年级教室和舞蹈练习室举行。

开营仪式上,驻扎在连滩二小的阅读冬令营领队姚崧哥哥简单地给同学们介绍本次阅读冬令营和活动中的基本要求。

8.jpg

此次阅读冬令营的领队姚崧哥哥

而平山小学的谭校长则在台上乐呵呵的跟孩子们介绍满天星公益,并提醒孩子们他们需要注意的事项。孩子们兴奋地回应校长的每一个要求,脸上写满着对冬令营活动的期待。

9.jpg

平山小学的谭校长致辞

望天小学的黄校长首先感谢满天星公益工作人员和一众青年公益领袖来到连滩镇望天小学举办阅读冬令营活动,希望孩子们能够在未来一周中认真学习这群哥哥姐姐们传授的知识,在阅读水平和能力上有所提升。

10.jpg

望天小学的黄校长致辞

随后,即将与孩子们度过一周时间的青领哥哥姐姐们便以自己的方式开始介绍自己:本次25位青年公益领袖兵分三路,连滩二小分配了10名青领担任教员,平山小学则是7名,望天小学8名。

未来一周,他们都将与孩子们紧密接触,给他们教授吟诵、DFC课程和阅读相关知识。

11.jpg

望天小学的满天星公益工作人员

此外,随同而来的满天星公益冬令营队长、课程组长和传播官都和小朋友们亲切地介绍自己。虽然没有担任孩子们的老师,但是咱们满天星公益的工作人员同样不缺乏与孩子接触的技巧。

生动而活泼的介绍环节,让青领、工作人员和孩子们之间的关系又建立了一道无形的桥梁。

12.jpg

除了常规的致辞和自我介绍以外,各个学校鬼马而富有创意的青领们当然还有方法拉进跟孩子们的距离。

就像望天小学的青领们则特意剪辑了孩子们熟悉而喜欢的歌曲,当这些歌曲的旋律响起,孩子们也情不自禁地哼了起来、青领们则在一边打着节拍领唱,彷如一场美妙的演唱会!

13.jpg

望天小学的青领们带着孩子们唱歌

而前来连滩镇第二小学参加阅读冬令营的孩子们彼此还不熟悉,青领们则为他们设计了无敌风火轮、身体传声筒等活动。

14.jpg

身体传声筒游戏

利用出色的身体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孩子们在简单讨论后便用报纸搭好“无敌风火轮”并迅速前进。能在这个年纪有如此出色的能力,真的值得星星君为他们点赞!

15.jpg

孩子们的无敌风火轮

一场一场不同的活动,都将开营仪式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而在愉快的交流过后,青领教员们便将孩子们带回各自班级,与孩子们共同进行班级建设。


虽然这次的班级建设只是这一届的青年公益领袖与孩子的第一次正式接触,但是有备而来的青领们却显得毫不怯场:利用记名字、大风吹和你说我猜等活动,青领们与孩子们亲切而友好地互动,自然而平等地接触。

16.jpg

望天小学的泳琪和大嫦跟孩子们交流

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青领们给孩子们上的第一堂课就是引导他们做好班级的小主人。根据高低年级的不同特点,青领和孩子们一起制定班级规则和设定这个新班级的元素。

通过班级建设,可以让孩子们对这次阅读冬令营、这个阅读新班级有更强的主人翁意识,真正融入阅读冬令营,在这次活动中成长自我。

17.png

连滩二小的企洋哥哥在课堂上

18.png

连滩二小的晓钦哥哥

19.jpg

望天小学的珊珊姐姐在课堂上引导孩子们

20.jpg

望天小学的包子姐姐与孩子们互动

21.jpg

平山小学的勋昌哥哥在指导孩子

22.JPG

平山小学的瑞儿姐姐

孩子对新的东西总是有着满满的好奇和期待,新的老师,新的小组,新的游戏规则,孩子们的热情无比的高涨。看到孩子课堂上期待的眼神了吗?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虽然今年的阅读冬令营只开展到第一天,但是青领教员们的精神状态和教育方法,真的令星星君不禁再一次为他们点赞!

当然,开营仪式仅仅是活动的第一步,未来更多的精彩,星星君邀您与青领们一同创造、一同见证!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