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县第一届“书香校园”阅读活动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2016 年 12 月 29 日,新兴县第一届“书香校园”阅读活动颁奖典礼在新兴县图书馆举行。

1.jpg

新兴县第一届“书香校园”阅读活动是由新兴县教育局、新兴县图书馆和满天星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为营造浓厚的校园“书香”氛围,提高学校图书馆的利用率,倡导教师与书为伴的阅读推广活动,致力于提升老师们推广阅读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的阅读量,使学生在阅读中提高兴趣,逐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参与本次“书香校园”阅读活动的班级超过 410 个,参与学生人数超过 1 万 6 千人。

2.jpg

黎燕婉老师分享

3.jpg

张雪映老师分享

本次“书香校园”阅读活动围绕图书馆及书本让学生进行创作,希望学校师生能更多地关注校内的图书馆,提高书籍的借阅量。为此活动设置了让一二年级的学生“绘画自己心目中的图书馆模样”,让三四年级的学生“写下自己与图书馆的故事”,让五六年级的学生“以海报制作的方式展示分享自己喜欢的图书”。

我们从 1 万多份学生作品中选出了 156 份优秀学生作品给予嘉奖,从学生们的作品中,我们惊喜地看到了孩子们无限的创意。

4.jpg

优秀图书馆老师

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 47 所成员学校老师和校长们的辛勤努力和积极支持,我们以学校、班级、图书馆书香环境的打造、阅读活动组织、实施阅读指导课程情况等方面为标准,评选出 10 名优秀图书馆馆长、10 名优秀书香老师及 10 所优秀书香校园。

5.jpg

优秀书香老师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收获到的不只是学生们的创新创作和对阅读的加深认识、教师们对阅读推广的理解加深和学校对阅读推广的支持,更重要的是一种阅读理念的广泛传播,期待不久以后,学校能自发的组织起阅读活动,担起推广阅读的重任,在校园内每个角落里、每个学生上、每一缕空气中,散播那一股书香。

6.jpg

优秀书香校园

正如新兴县教育局教研室尹伯权老师总结活动时说的,“书是对孩子一辈子有用的事情,阅读会引领孩子走上正确的人生道路,为了落实推广阅读,我们要让理念引领自我、让上下拧成聚力、让阅读成为自觉、让好书触手可及、让阅读成为课程、让家校成为合力、让活力丰富内涵、让校园充满书香”,让阅读成为己任,我们仍需不断努力。

7.jpg

新兴县教育局教研室  尹伯权老师

新兴县教育局副局长陈春红也对“书香校园”阅读活动比赛表示了极大的肯定,指出为孩子创造优质的阅读环境、让孩子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让校园飘满书香,是任重而道远的。希望大家都能像老师对待学生一样真心对待新兴县的阅读推广,让孩子们真正成为有阅读素养的人,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人。

8.jpg

新兴县教育局副局长  陈春红

2016 年即将结束,我们将迎来全新的2017年,新的一年,就如满天星公益 COO 黄凤平介绍的“ 2017 年阅读推广教师培养计划”一样,我们将会持续推动阅读实验课程在各校的开展,鼓励学校自发策划并组织有当地特色的“书香校园”阅读活动,让学生的特长与阅读活动相结合,最终沉淀出各具特色的多元化阅读推广经验。

虽然阅读推广路漫漫,但相信我们携手合力,这次总结会将会是创造新兴儿童阅读推广更灿烂明天的一个新的开始。

鸣谢

凯悦酒店集团-凯悦教师繁荣计划对本次活动的资金支持

小学图书馆老师协会 47 所成员校的积极参与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