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示范课进校园:走进云浮市新兴县三所优秀书香校园

为了更有效地推进儿童阅读推广,让各位乡村老师对于满天星公益的理念有更直接的了解,4月11日—13日,满天星公益阅读研究中心的两位同事走进了云浮市新兴县,开展阅读示范课进校园活动。

图1.jpg

在三天时间里,两位同事走进了车岗镇车头小学、天堂镇五一小学和新城镇中心小学三所优秀书香校园,对三四年级的同学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示范课程。

图2.jpg

在课堂上,两位同事分别用了两节课的时间向同学们讲解了阅读连接和对于字书的阅读方法两个基本的图书认知知识。与一般的学校课程不同的是,满天星公益的同事大胆地将武侠小说元素、游戏元素等和课堂结合,大大地激励了学生的积极性。

图3.jpg

与此同时,两位同事还向前来观摩示范课的老师们演示了如何引导孩子了解阅读认知知识、如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如何逐步地利用范例帮助学生理解等技巧,在面向学生教学的同时,也面向了一众老师们分享了经验。

图4.jpg

在课后的讨论会中,满天星公益的同事们不仅和老师们交流了平日工作的困惑、记录了大家的问题,并且简单地介绍了新兴县未来将要开展的种子教师计划和阅读推广联盟的时间表,让老师们对于联盟未来的发展步伐有了初步的了解。

图5.jpg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