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满天星公益新兴县建馆工作完成

微信图片_20170524102316.jpg

5 月 7 日至 12 日,满天星公益 7 名工作人员来到云浮市新兴县,为 4 所满天星公益图书馆进行验收开馆工作。此次新建馆的学校包括新城镇雨洞小学、六祖镇官洞小学、簕竹镇中心小学以及稔村镇中心小学。

一行工作人员到达项目点学校后,与学校师生一起加工馆内图书、调整图书布局,并组织图书馆老师、学生图书管理员进行阅读认知培训和借阅系统使用培训,经过短暂而详细的介绍和实操后,学校师生已基本掌握图书馆的规则和借阅系统的使用方法。

官洞 (53).jpg

8 日至 11 日,新兴县教育局教研室资深教研员尹伯权老师与满天星公益一行工作人员分别前往新城镇雨洞小学、六祖镇官洞小学、簕竹镇中心小学以及稔村镇中心小学,参加图书馆的开馆仪式。尹伯权老师在官洞小学的开馆仪式上分享叶圣陶先生的名言“得法于课内,得益于课外”,希望学生们可以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不要让知识蒙尘。


微信图片_20170524102324.jpg

此次建馆工作自去年 12 月项目点评审委员会通过后便已开始。不同于以往的建馆模式,本次建馆前的图书馆装饰、图书与读者数据录入、图书上架等一系列工作都由校方先行完成,然后再由满天星公益派出人员进行验收培训等工作。充分赋能给当地师生,建立标准化的图书馆建设和运营操作指南,从图书馆筹建之初就由当地师生参与进来,使学校师生成为了主导者和执行者,而满天星公益则由原来的执行者变成了指导者和支持者。这一举动不仅增进了当地师生对图书馆的认知,而且更重要的是增进了他们对图书馆的归属感,从而大大提高了图书馆的利用率。

在此特别感谢,为本次图书馆筹建工作提供大力支持的新兴县教育局、新兴县图书馆,感谢为官洞小学提供三年项目资助的美银电子,感谢为簕竹镇中心小学和簕竹镇中心小学提供一年的图书资助的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深圳龙光集团。


满天星公益图书馆全景图

新兴县官洞小学图书馆.jpg

六祖镇官洞小学

新兴县簕竹中心小学图书馆.jpg

簕竹镇中心小学

新兴县雨洞小学图书馆.jpg

新城镇雨洞小学

新兴县稔村中心小学图书馆.jpg

稔村镇中心小学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