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美银&满天星公益阅读体验日活动顺利开展:在游戏中体验阅读的快乐!

5 月 20 日上午,26名来自美国银行有限公司广州分行和美银电子资料处理(广州)有限公司的志愿者,在满天星公益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云浮市新兴县六祖镇官洞小学对公益图书馆进行揭幕,同时开展阅读体验日活动。

官洞小学的钟校长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呼吁同学们更加热爱读书,珍惜来之不易的阅读环境。

图1.JPG

学校校长、老师代表、企业代表以及满天星公益的同事上台为图书馆揭幕。

图2.JPG

揭幕仪式完成后,志愿者们带着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分别开展阅读体验活动。通过精彩有趣的游戏、细致生动的绘本故事讲解、手绘图书推荐海报等活动,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充实的下午。

图3.JPG

在图书推介这一环节,志愿者用生动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起了《肚子里有个火车站》这一绘本。“首先来看看封面是什么?为什么上面有一个大洞啊?”“原来我们平时吃的东西都得靠肚子里的精灵来运送啊!”“你们看,如果我们不好好嚼食物,就会把肚子里的精灵砸伤哦!”有的志愿者让同学们轮流朗读绘本,当一个同学在进行朗读时,周围的同学都听得专心致志。

图4.JPG

图5.JPG

“我们可以怎么画出来,向别人介绍刚刚绘本里的内容呢?”绘本讲解完毕后,志愿者和孩子们开始制作起了图书推荐的海报。

图6.JPG

海报完成后,志愿者和孩子们将其粘贴在了图书馆的墙上,美化图书馆的阅读氛围。

图7.JPG

一位同学在海报上写上班级名称

图8.JPG

活动结束后,美银电子资料处理(广州)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便驱车赶到了郁南县的正己小学,为 21 日的“放飞童心趣味游园会”做活动准备。

21 日上午九点半,趣味游园会如期开始。本次游园会中共设置了七个游戏摊位,分别是你演我猜、趣味拼图、套圈、疯狂猜猜猜、垂钓经文、投篮高手和斯诺克,同学们可通过在不同的摊位进行游戏,获得相应的印花,并根据印花的数量兑换不同种类的奖品。

图9 你演我猜.JPG

你演我猜

图10 趣味拼图.JPG

趣味拼图

图11 套圈.JPG

套圈

图12 疯狂猜猜猜.JPG

疯狂猜猜猜

图13 垂钓经文.JPG

垂钓经文

图14 斯诺克.jpg

斯诺克

在投篮高手这一摊位中,同学们两人一组,进行投篮PK,在规定时间内投入最多者则获胜。在游戏的过程中,一位女生因为总是投不进球,感到很气馁,埋怨自己“就是投不进去的”,但是志愿者在一旁不断鼓励她:“你可以的,还有时间,加油!”最后这位女生成功投进了两球。虽然没有赢得游戏的印章,但可以看到女孩脸上还是挂着笑容的。

图15.JPG

趣味游园活动在志愿者和同学们的欢笑声中顺利落下了帷幕。志愿者Yuki表示,这次的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可以帮助到小朋友感到很开心。自己之前也曾经来过这里开展活动,当看到两个熟识的小朋友经过一年以后长大了很多,就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是很值得的。

图16.JPG

感谢美银美林集团对官洞小学及正己小学公益图书馆建设及运营的捐赠支持!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