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南县阅读联盟成立,满天星公益阅读推广事业再进一步

2017 年 5 月 31 日下午,郁南县教育局、郁南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满天星公益在都城镇锦江小学联合举办了郁南县儿童阅读指导与推广联盟启动仪式,并正式启动锦江小学满天星公益图书馆。郁南县教育局石志强局长、孙志宽书记、张传德副局长,郁南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傅志诚局长、李秋贤副局长、朱晓桦馆长,满天星公益首席执行官梁海光、首席运营官黄凤平、阅读推广中心主管李霞出席本次活动,郁南县各镇中心小学校长及图书馆长,已建满天星公益图书馆教学点负责人、图书馆长及学生代表共 100 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70602160651.jpg

郁南县儿童阅读指导与推广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是由郁南县小学自愿结盟的、非营利性的、致力于郁南县阅读教学和图书馆建设的交流合作平台,联盟成员由郁南县已建满天星公益图书馆的学校,以及其他有意愿推动书香校园建设的乡镇小学组成。目前,共有 48 所小学申请加入联盟。
活动中,满天星公益首席执行官梁海光先生首先跟与会者分享了《满天星的公益之路》,畅谈了他的公益之路、与郁南县结缘以及对儿童阅读推广工作的期待。

微信图片_20170602160702.jpg

县文广新局李秋贤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联盟的成立,不仅方便了、激励了学校间的相互学习和借鉴,而且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接触到儿童阅读推广领域的学术成果和专业知识,并期待联盟的未来发展。

微信图片_20170602160658.jpg

县教育局孙志宽书记在仪式上充分肯定了满天星公益为我县小学的儿童阅读推广做出的贡献,表示大力支持满天星公益在我县所开展的阅读推广工作,同时希望联盟能不断壮大,成员也能提高意识,用好现有的图书馆,为学生营造良好的读书环境,打造良好的书香文化校园。随后宣读了联盟成员名单和联盟联席会议学校校长名单。

微信图片_20170602171045.jpg

在随后的环节中,满天星公益首席运营官黄凤平女士带领联盟成员对联盟未来进行展望,并做了儿童阅读的相关指导和推广项目工作安排。

微信图片_20170602160655.jpg

此外,在联盟启动仪式后,各与会的领导嘉宾为锦江小学满天星公益图书馆揭幕,同时为在 2016 年书香校园阅读活动中的获奖作品颁奖。锦江小学图书馆是满天星公益第一所与校方共同出资建设完成的乡村小学图书馆。

微信图片_20170602162037.jpg

郁南联盟的成立,带来的不仅是更加便捷的沟通平台,满天星公益还将与县教育局、县文广新局携手,继续深化图书馆教师的培训和培养、小学图书馆(吧、角)的建设和运营、儿童阅读指导与推广、课外阅读指导课模式及途径探讨、书香校园创建等五项工作。
通过不断推进县域合作和深化项目成果,满天星公益将努力把儿童阅读工作推向新阶段,跨上新台阶!

IMAG0142.jpg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