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些故事让人动容|星爱意,囊中藏

截至 7 月 31 日晚 12 点,在各位星囊大使、小天使及小天使爸妈们的努力下,我们最终共筹到了 86,505.93 元,有 983 人次捐赠了爱心,为 1,081 名乡村儿童筹到属于他们自己的星囊。于此, 2017 年星囊计划之星囊大使/小天使筹款活动也顺利结束了。

从 5 月 16 日开始接受星囊大使、小天使报名起,在这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有的小天使爸妈制作了H5 、音乐相册等用于劝募;

星囊2.png

21 号小天使黄臻用于劝募的H5页面截图

面对身边人的质疑,有的大使在学校里演讲,让更多的人了解支持星囊计划;

星囊1.png

32 号星囊大使古森林演讲PPT

有的大使一个个私聊朋友们,耐心地告诉朋友们自己在做的是什么,遭遇冷眼也未放弃……

在劝募的过程中,“负能量”常常是大使和小天使们无法避免的。面对质疑时,星囊大使、小天使和小天使的爸妈们其实也是星囊计划对外沟通的“窗口”,他们会向朋友们耐心解释满天星公益和星囊计划;同时,项目进展会在各个筹款平台上进行公示,项目结束时会公布项目结项报告,这种公开透明也使捐赠变得更加有说服力;星囊大使、小天使们以及捐赠人代表还有机会亲自去到项目点学校,接触当地孩子,参与星囊派发。

与往年不太相同的是,今年,星囊大使、小天使们来自的区域更广了;同时,有更多的在校大学生成为了大使,小天使的数量也比往年增长不少。来自不同城市的星囊大使们,在各地收集爱心,募集星囊。

在许多新鲜的面孔中,令我们更加感动的是,有许多老朋友,选择了再次成为星囊大使、小天使,继续为乡村儿童募集阅读习惯。 18 号星囊大使Shirley冰糖雪梨、 66号星囊大使图书馆老太太@咔咔妈、 3 号星囊小天使好好、 54 号星囊大使不二等,都是我们熟悉的老朋友。

总有些人,会不断传播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170511163805.jpg

在这里,星星君还有三个特别的故事想要分享。

 39 号星囊大使 王荣荣

“我想成为一个乡村女教师”

荣荣在本次劝募活动中,一共号召到了 177 位朋友为星囊计划捐赠,也因此成了 2017 年星囊计划中的“人气王”。一开始时,她为自己定下的目标是 10 个星囊即 800 元,但是最后她一共筹得了 2298.7 元,超额完成近三倍。

作为一名大学生,她坦言身边的朋友其实并没有那么大能力支持公益,因此她在劝募时常对朋友们说:捐一两块也可以,能感受到这份心意就可以了。

在筹款开始之初,她先在微信群里面将同辈们都号召起来。因为是自己最熟悉的好友们,所以她的筹款措辞也比较直率。但是在此之后,她也感到了挫折。在号召初中和小学的朋友们时,因为疏于联系,响应的人寥寥无几。

在此之后,她决定把群体重心放在了高中和大学的朋友身上。她开始和大学的朋友讲述自己在支教时候的经历。她讲到乡村的儿童们原本的图书馆里图书的质量参差不齐,还有很多所以她想要为了这个目标,筹得更多的星囊。她的故事一般这样开头:“亲爱的XXX,我有一个故事想要告诉你......”——因为这样更加像是在亲切地交流,而不是简单的群发信息。

一个平时并没有太多接触的男同学,在接到荣荣的信息以后,就立刻捐出了 50 块,令荣荣很震惊。那个男生说,他也很希望做公益,但是一直没机会,看到肉荣经常去做公益的事觉得很欣赏也很羡慕。这天晚上,荣荣也因此收获了一个朋友。

在这段时间里,她也曾经被人误会成是骗子,从晚上九点半追问到凌晨。但荣荣没有被这些负能量打倒,她还是在坚持着这件事,聚集着众人的温暖。

26 号“向善·向上”家庭大使

“哪怕我们的行动能改变一个孩子的成长轨迹,就是很伟大的事情了。”

丽萍和她的孩子,在开始做星囊“家庭大使”之初,给自己定下了 30 个星囊的目标。她们把这个组合叫做“向善·向上”家庭大使,希望藉此倡导身边的人共同参与公益,也希望让自己孩子和他的朋友知道“还有很多小朋友想读书但是缺乏条件”。

最后丽萍和孩子一共为星囊计划号召了 69 位朋友,筹集了 4817.73 元,一共近 61 个星囊,超出目标近一倍。丽萍的孩子也把星囊计划告诉了他的同学,让更多同龄人共同支持乡村儿童的教育。

像很多星囊大使一样,在募捐的过程中,丽萍也受到了来自朋友的质疑。当有的人不相信满天星公益,或者质疑她所在做的事情时,丽萍就会把满天星公益的资料摆出来,“告诉他们我所认识的海光和满天星,也告诉他们儿童阅读的重要性”。

在未来,丽萍和她的家人也会一如既往的为乡村儿童的阅读奉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丽萍一直坚信的是,帮助乡村儿童就是在为自己的孩子构建一个更美好、更平等的世界。她说:“哪怕我们的行动能改变一个孩子的成长轨迹,就是很伟大的事情了。”

16 号星囊小天使栗子的爸爸

“公益该是一种行动”

栗子是今年的星囊小天使之一,在爸爸的协助下,他们一共为乡村的孩子筹到了 1936.63 元,共捐出了 24 个星囊。

当谈到自己的成果时,栗子爸爸谦虚地说:“其实这还没有达到我想要的目标。”他所希望达到的,除了简单地向身边的筹款以外,更想将公益理念推行到身边的朋友圈中。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品牌,”在日常生活中,栗子爸爸也常常发布自己和栗子的生活故事。在幼儿园里面,栗子还会常常和朋友说起自己是星囊小天使,要“送书书去给那些无书书看的小朋友。”

栗子幼儿园的班主任,是栗子爸爸印象非常深刻的捐赠人之一。在看到星囊计划的信息之后,表示了很大的支持。她自己也转发了星囊的朋友圈,成为星囊大使之外的传播者。有的朋友看到了朋友圈,二话不说就捐款表示支持,这些都是对自己莫大的信任。

栗子爸爸觉得,要让别人先了解项目,再去理解和支持它。他提到“其实身边很多的朋友都想把自己的书送到乡村,”但是栗子爸爸觉得,除了简单地将书送到孩子们手里之外,还要有科学的阅读指引和后续跟进,这也是他认同满天星理念的地方之一。

得知可以报名参加星囊大使派发星囊的活动以后,栗子和爸爸马上报了名。“公益该是一种行动,”栗子爸爸说,“然后通过这个行动达到让孩子们自发阅读起来的最终目的。”

尽管星囊大使、小天使的筹款活动已经结束了,但是 2017 年星囊计划仍在持续进行中。接下来,我们会将近万个充满爱的星囊寄到各个项目点学校去,让更多孩子拥有属于自己的星囊,培养起阅读习惯。

图1.JPG

在此特别感谢火堆公益、北辰青年、木南爸爸、广外大云山咖啡屋、果妈阅读等平台的支持。感谢信息时报、广东广播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卫视等媒体对星囊计划筹款活动的支持。

感谢我们的 67 位星囊大使、 26 位星囊小天使,还有各位小天使的家长们。感谢所有献出了爱心的你们。如果你们愿意,也可以成为下一年的星囊大使、小天使。

谢谢你们的温暖。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