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我们的行动能影响到更多孩子︱满天星公益八月工作简报

第一次月捐故事.png

亲爱的伙伴们:

我是每个月都想和大家聊聊天的星星君。一眨眼,九月就来了, 2017 年,只剩下三分之一了。

在这个八月里,满天星公益的办公室好热闹呀,因为来了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志愿者们正在抓紧时间打包星囊的物资,很快,这些满载着大家爱意的星囊就会从机构出发,运到各个地方啦。

和这么多有爱的人一起工作,星星君也感觉充满了动力呢!让星星君带你看看,这个月里,满天星公益又发生了哪些故事吧。

1.一场爱心画展

爱心画展1.jpg

国内首个旅行漫画家暖暖在广州“青年之家”举行了一场爱心画展,并将这些画作拍卖所得全部捐给了满天星公益,用于欠发达地区公益图书馆的兴建。暖暖的爱心举动让星星君心里也暖暖的(手动比心)。

暖暖还和我们分享了自己带着宝宝旅行的经历哦!

//相关链接//

带着宝宝去旅行很难?来向旅游达人取取经吧!

2.兴仁图书馆阅读体验日

兴仁图书馆.jpg

这个全新的八月,是深圳君悦酒店的员工志愿者们用爱开启的。 8 月 1 日早上六点多,志愿者们就从深圳匆匆赶到了兴仁图书馆,为满天星公益捐赠了 3000 美金,并开展了阅读体验日活动。通过精彩有趣的游戏、紧张刺激的知识竞赛等活动,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又充实的上午。

3.线上书友会

教师星囊.jpg

八月里,有 15 名教师领取了教师星囊,并参与了第一期线上读书会,共读《书语者》,每天完成阅读打卡和话题讨论。一位老师在群里说道:“阅读对学生,对老师是同等重要。因此,作为一名语文老师应该通过阅读去丰富、扩张自己的精神生命,用自己一颗热爱阅读的心感染每一个孩子,让孩子从书中感受到快乐,成为终身的阅读者。”

4.满天星公益第 0 号馆正式运营!

展览区1.jpg

这个月里,机构图书室也正式运营啦。这个被我们称为“满天星公益第 0 号馆”的图书室分散在机构的各个角落,并拥有 3000 册以上的丰富藏书。每位员工凭读者号可通过借阅系统手机端、网页版,借阅各类童书及成人书籍,营造机构良好的阅读氛围。(不由得想起了自己当初定下的阅读计划……)

5.前往向阳村进行社区馆考察

向阳村.jpg

8 月 12 日,光伯和阅读推广中心的同事们来到清远市向阳村,考察和讨论在此建立社区儿童图书馆的可能性,期待这一图书馆的落地!

6.星囊物资打包进行时

打包志愿者.jpg

台风三连击也没能阻挡这些爱心的脚步。这个月,我们召集了一批志愿者来对星囊物资进行打包。每天志愿者们都早早地赶到机构,开始一天的志愿工作。其中还有三个初中生志愿者哦,虽然年纪小,但却十分卖力,看得星星君一阵感动。

7.同心源社工来访

同心源来访2.jpg

8 月 30 日,我们的好伙伴同心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到机构参访,大家共同探讨了关于人才的培养。通过交流我们了解到了不同机构的发展状况,培养人才方式的不同,也认识到了我们仍然需要努力的方向。

8.一场收获满满的PPT & 演讲培训

培训.jpg

8 月 30 日,在满天星公益的培训室里,伯睿凯公司组织了一次干货分享,现场邀请了两位嘉宾前来给大家做PPT和演讲培训,让大家可以学习到更优质的PPT制作技巧以及更敢于在公众前进行演讲。

这就是满天星公益八月的故事。

又是一个有爱有温度的月份。期待九月,期待新的故事发生。也许这个故事里也有你?

财务公开

截止 8 月 31 日,满天星公益总捐赠收入 2,373,525.98 元

其中 8 月捐赠收入 322,336.69 元

点击 信息公开 了解满天星公益捐赠明细。

财务1.png

捐赠人性质比.png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