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阅读课堂,提供全方位课程库支持 | 阅读示范课进校(新兴篇)

9 月 26 - 28 日,满天星公益讲师团到新兴县天堂镇五一小学、东震小学、六祖镇官洞小学、新城镇州背小学、枫冼小学进行阅读示范课进校活动,共有 144 名教师参加了活动,其中包括县教研室尹伯权老师和河头镇、六祖镇、新城镇、天堂镇教研组教师和其他骨干教师。

1.jpg

本次示范课进校,邓榕兰、陈蕙兰、龙素云讲师为听课老师们带来了四、五年级共 10 节阅读示范课。

2.jpg

在课堂中,三位老师别开生面地教授了包括图书馆利用教育课程、阅读素养课程和阅读体验课程等三种课程类型。主要针对了乡村学校对阅读课堂的需要,提供在阅读指导上全方位的课程库支持。

3.jpg

4.jpg

5.jpg

各所小学来自四年级、五年级的学生积极地投入课堂,课堂气氛迅速活跃起来。学生们跟随着讲师在课堂中逐渐深入地领略了阅读的魅力。

在课程结束后,听课老师和满天星的讲师们进行了针对阅读课程的热烈讨论。讲师们在阅读示范中的热情投入得到了听课老师们的好评,同时老师们也针对满天星公益的阅读教案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

6.jpg

7.jpg

8.jpg

活动总结时,来自新兴县教育局的尹伯权老师充分肯定了两节阅读示范课的示范性,强调了课外阅读的意义,对满天星公益表示感谢,并提出了如何上好课文阅读的指导意见。

9.jpg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满天星公益将会逐步上线本次新兴阅读示范课的一些课程视频,以供更多开展阅读课堂的老师观看。10 月 12 日- 10 月 13 日,满天星公益也会在云浮市郁南县开展第二轮 2017 年秋季学期阅读示范课进校活动。

 10.jpg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