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你们还会再来吗? | 拳拳爱心,星囊相赠

“明年,你们还会再来吗?”

10 月 14 日,在满天星公益工作人员的陪同下, 2017 年的星囊大使、小天使以及捐赠人代表们来到了云浮市郁南县建城镇中心小学开展星囊派发体验活动,与项目点学校的同学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IMG_9746.JPG

本届星囊大使(包括星囊小天使)共为星囊计划筹得了 86,505.93 元,为 1,081 名乡村儿童筹得属于他们自己的星囊。在这一过程中,星囊大使、小天使们积极发动身边的朋友一起捐,通过各种形式让更多人了解星囊计划,面对质疑,也从不放弃。

IMG_9980.JPG

星囊派发仪式上,建城镇中心小学余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星囊大使及捐赠人代表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星囊大使们为乡村儿童阅读推广所做的努力进行了肯定,并勉励同学们珍惜阅读机会,热爱阅读。

IMG_9715.JPG

其中一位星囊小天使代表栗子的父亲陈先生此次也一同参与到派发活动中来。他表示,自己在读书的时候并没有那么好的阅读环境,现在自己虽然是一名律师,但也因为不爱读书所以写作水平有限,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学习,成为星囊小天使们的榜样。

IMG_9722.JPG

星囊大使代表李丽萍向同学们介绍了星囊内的物品及使用方法,鼓励同学们将星囊好好利用起来,培养起良好的阅读习惯。

IMG_9732.JPG

接着,星囊大使及捐赠人代表为同学们送上了星囊。在星囊派发仪式过后,他们与同学们分组进行了共绘长卷的创作,大家用颜料在白布上自由创作,创意碰撞。

IMG_9787.JPG

有的小组以“动物园”为主题,绘制了大熊猫、老虎等可爱形状;有的小组则风格自由,画风抽象。从一开始的拘谨到后来的欢笑连连,大家在笑声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IMG_9926.JPG

活动结束以后,图书馆馆长张老师带着大家参观了满天星的第 58 号馆——倩心·满天星公益图书馆。从校长处得知,自从有了这个图书馆,孩子们便产生了浓厚的阅读兴趣,图书馆外面经常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候借书,因此阅读也成为了该校的一大特色。

微信图片_20171020144605.jpg

临别时,同学们和星囊大使及捐赠人代表们依依不舍地道别,还问他们明年会不会再来。在星囊大使们参观图书馆时,有不少同学们在图书馆外翘首期盼,不舍得分别,还坚持要把这些画作留给星囊大使们作为纪念珍藏。

IMG_9821.JPG

这份情谊不会随着离开而消减,相信在大家的支持下,乡村儿童阅读推广之路也会越走越宽阔!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