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书共创活动

班书共创活动由满天星公益提供整体阅读活动方案,老师在班内组织学生共读主题图书,集体创作一本属于班级的图画书,最后由满天星公益组织评奖和配置奖品。通过统一的策划与组织,促进校内和(区)县域的阅读成果交流,以此丰富各校老师在校园阅读推广的策划与组织经验,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共读共创的阅读氛围。

项目介绍
项目图片
报告下载
  • 班书共创活动由满天星公益提供班级阅读活动方案,老师组织班级学生共读主题图书,集体创作一本属于班级的图画书,最后由满天星公益组织评奖和配置奖品。

    班书共创活动解决了乡村学校因师资力量不足,老师精力不足而无法策划组织大型阅读推广活动的困难,让学生获得更多阅读后回应及输出的机会,也促进了校内、镇级、县域的阅读推广成果交流,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共读共创的阅读氛围。

    郁南县连滩镇中心小学五2班 - 副本.jpg

    项目亮点:

    ① 班级创作、参与度高:全班同学共同创作班书,打造班级阅读文化,提高集体荣誉感。

    ② 整体策划、指引清晰:满天星公益统一策划及组织,提供完整清晰的活动方案,教师可直接实操开展。

    ③ 丰富奖项及奖品:参与班级均可获活动纪念品,优秀作品及指导教师除证书及奖品外,更有机会获得著名作家签名书籍与寄语。

    ④ 优秀作品流通展示:优秀作品会编制条码印制成实体精装本,寄回学校图书馆流通及向公众展出。

    ⑤ 增强儿童版权意识:学生需完成作品的版权页信息,体验版权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