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儿童阅读课程

满天星公益结合最新统编版教材单元人文主题 + 语文要素编制教案,在考虑单元统整的同时注重对阅读素养和资讯素养进行培养,研发了小学分级的阅读指导课程包(教案、课程 PPT、影音资源、学生阅读手册)。

项目介绍
项目图片
  • 满天星公益结合最新统编版教材单元人文主题 + 语文要素编制教案,在考虑单元统整的同时注重对阅读素养和资讯素养进行培养,研发了小学分级的阅读指导课程包(教案、课程 PPT、影音资源、学生阅读手册)。

    阅读课程主要包括「整本书阅读、群文阅读、读写结合、主题拓展」四个部分。内容包括:摘要法、概括法、删除归纳法、推论法等基础且必备的阅读技能。课程借助不同书籍作为载体在课程中导入阅读策略,从低年级的绘本到中年级的字书,再到高年级的整本书阅读,在课程中均有涵盖。

    图书馆利用教育类课程主要面对拥有较好图书馆硬件资源以及较高质量馆藏的学校,如何将图书馆打造成为学校的学习与资源中心,对于他们来说,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因此,满天星公益特别设置了图书馆利用教育课程。这类课程包含认识图书馆、图书馆礼仪、认识一本书、如何选书、认识非书、如何使用工具书和多类型阅读材料的体验等。学生可以通过一系列课程的学习拉近与图书馆的距离,养成认识图书、亲近图书、快速检索图书、使用图书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