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满天星公益阅读示范课进郁南

春光明媚,万物生长。满天星公益讲师团在 3 月末来到云浮市郁南县开展了阅读示范课进校园活动,与各位老师共同阅读世界。

3 月 27~29 日,满天星公益在广东云浮郁南县的 6 所学校开展了 5 种共 18 节课程的进校活动。其中 27 日、28 日在都城镇锦江小学、连滩镇中心小学开展的五年级思维导图课程,共 73 位来自郁南县各镇的老师参加了课程。

640.jpg

五年级思维导图由满天星公益 COO 黄凤平女士主讲,通过体验 + 理论学习的方式,与五年级阅读课程教案相结合,为 70 余名老师展示了思维导图的绘制过程。

课程中,每位老师都和其他参加课程的老师一起,通过体验式学习的方式,创作属于自己的思维导图,领略了整理思维的魅力。

在课程后,我们期待老师们结合五年级的阅读课程教案,将整理创作思维导图的方法传授到学生身上,提高学生快速阅读和写作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180419180617.jpg

此外,由青年公益领袖及专职阅读研究人员组成的满天星公益讲师团也在 4 所学校开展了阅读课堂进校园活动。

与专为老师设计的思维导图课程不同,我们挑选了三四年级阅读课程教案中的 4 种阅读课堂,为每所学校的学生呈现了 4 节阅读课,并邀请老师在听完课堂后,与我们共同交流和评价。

640 (2).jpg

通过老师 + 课堂 + 满天星公益方式,我们希望在交流的过程中,不断吸收一线教学经验,对阅读课程不断进行校本化、本地化的改进,也让老师看到阅读课堂的全貌,与满天星携手推进阅读课在乡村学校的开展。


特别鸣谢

都城镇锦江小学

千官镇中心小学

连滩镇平山小学

连滩镇中心小学

大湾镇中心小学

东坝镇中心小学

对本次示范课进校园活动的大力支持

4 月中旬,我们还将在云浮市新兴县开展新一轮的示范课进校。期待与各位老师再次见面。

详情请戳:春季阅读示范课进新兴(附时间安排)

640 (5).jpg

在未来,满天星公益将会通过“星星老师”微信号与各位老师联系,以减少信息沟通上的缺漏。欢迎老师们扫描二维码添加微信号。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