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童年时小学的氛围”|2018年星囊捐赠项目点探访日

经过了大半年的筹集、采购、打包,满天星公益星囊计划终于在 2018 年 9 月陆续发放给项目点学校的孩子们。截至 2018 年 10 月,已在 53 所项目学校完成星囊派发,预计受益学生超过 12000 人。 

↑ 新兴县新城镇黄岗小学的星囊派发现场

↑ 郁南县连滩镇中心小学的孩子在写回音卡

为了让更多人关注乡村儿童阅读现状,满天星公益公开邀请捐赠人,参与星囊的派发,并实地了解满天星公益的项目运作情况。10 月 18 日,星囊派发探访团队 14 人,来到了云浮市新兴县车岗镇车头小学,开展为期 1 天的星囊派发体验活动。

image1.jpg

↑ 星囊派发现场合照

本次星囊派发活动,除了星囊的交接派发仪式以外,还包括故事分享,户外游戏等。捐赠人分成不同组,负责不同年级班级的星囊派发,然后各自展开准备好相应的活动。

有的捐赠人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以及自己的工作,也有捐赠人在热身破冰后与孩子们一起踢起了足球。捐赠人从最开始的感到有些拘束,慢慢和学生打开打成一片,一起度过了友好愉快的一天。

↑ 捐赠人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星囊的构成

↑ 捐赠人在为孩子们上星囊认知课程,为孩子们介绍星囊

星囊计划于 2017 年上线阿里巴巴公益的淘宝公益宝贝,截止至 2018 年 9 月,筹集约 130.9 万善款。非常感谢淘宝公益的鼎力支持,并对其他合作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

一次活动的时间并不是特别长,但是捐赠人也表示这一趟很值得,能感觉到自己的一份份心意传到了需要的人。

满天星公益每年会定期举办体验活动,邀请捐赠人来到我们项目点探访,让捐赠人可以了解到项目的实际成效。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