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益动善城帽峰山公益徒步活动圆满收官

12 月 15 日,由广州市慈善会、千禾社区基金会、帽峰山景区管理处、白云区慈善会共同主办的 2018 益动善城“福彩杯”帽峰山公益徒步活动(以下简称本次活动)在广州帽峰山顺利举行。活动自报名启动就引发众多爱心市民的关注,报名异常火爆,1000 个参赛名额提前报满。

千名爱心市民分别组成了 300 多支队伍,截至 12 月 14 日满天星公益图书馆共筹集善款 31,000 余元,全部善款将用于广东、贵州三所乡村学校公益图书馆的第一年建设费用。本次活动筹款排名前五的公益组织将直接入围“福彩杯”公益项目大赛,参与到新一轮的公益奖项角逐中来。

益动善城首秀帽峰山,彰显善城广州慈善氛围

本次活动落地风景优美的帽峰山森林公园,整个行走线路以帽峰山古庙广场为起终点,环线途经天湖、茶花园、山顶公园、红枫林等风光优美的景点,全程 13 公里。线路以柏油路及人工阶梯为主,林道土路为辅,累计爬升不超过 600 米,分为 5 公里活力组和 13 公里挑战组两组线路供参与者自由选择,活动线路设置考虑到了广大爱心市民不同参赛需求,挑战组满足有一定运动强度的需求,活力组相对轻松但又兼具爬山的乐趣,适合亲子家庭参与。

奥运冠军为爱齐发声,打造最强公益加油团

我们身边有这么一群儿童,他们纯真、美好、对未来充满期待,但因为疾病、贫困、资源缺乏等因素而受限,他们的未来牵动人心。广州市慈善会的负责人表示,让更多的人通过运动参与到公益中来,关注儿童教育,支持儿童教育,是益动善城的使命之一。

为了创造良好的关爱困境儿童的社会氛围,本次活动邀请了奥运体操冠军郭伟阳、奥运击剑冠军骆晓娟、亚运跳高冠军王宇、声音艺术家詹泽为困境儿童加油,倡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关爱身边的困境儿童,让孩子们能拥有一个更加勇敢自信、快乐美好的童年。

阅读体验摊位趣味互动,用书本温暖帽峰山古庙广场

现场满天星公益设置了阅读之路大富翁体验活动,让亲子徒步参与家庭现场体验阅读乐趣。在现场,还展示了来自满天星公益图书馆馆藏中的部分绘本,让参与孩子在阅读中与乡村链接。

孩子们和参与者在完成互动游戏后,戴上领取的满天星公益吉祥物朵拉的耳朵头箍,在徒步中身体力行为公益代言。

平台赋能公益组织传播,15 个善城故事温暖全城

活动参与者除了完成徒步,还要完成公益任务——在指定时间内完成每队至少 1000 元的筹款目标,全部款项将定向支持联合劝募平台上的公益项目。为了更好地体现益动善城的运动公益平台品牌影响力,激发公众参与公益的热情,益动善城组委会设计了一系列的活动帮助公益机构提高传播力,讲好公益“好故事”。

据了解,本次活动线上筹款将持续至 12 月 20 日,市民可登录广益联募平台善行模块(https://www.gyufc.org/sx/activity/index.html)或微信关注“广益联募”“益动广东”微信公众号了解满天星公益图书馆,并进行在线捐款。

感谢星展银行广州分行、中海怡高、舒适剃刀、美国银行、美银电子、华侨永亨、百胜集团、YHA中国对本次活动及满天星公益图书馆的支持。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