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童书之夜”亲子故事会在越秀山下欢乐上演

4 月 27 日晚,由满天星公益携手民贷天下共同主办的 2019“童书之夜”亲子故事会在广州嘿皮匣子国际艺术空间站欢乐上演,来自全市的 150 位亲子参与者一起,在剧场中享受了一场丰富的视觉阅读盛宴。满天星公益邀请了机构的月捐人和部分长久以来的活跃关注者一共同参与活动,并在现场融入童书乐捐计划元素。

签到处.jpg

现场亲子家庭.jpg

↑ 现场亲子家庭

亲子故事会围绕“童书之夜”的主题,融合大阅读理念与“公益、戏剧、互动”元素。活动邀请到公益小书房故事妈妈关丽明及专业儿童剧团天赐儿童艺术团,嘉宾们用生动的语言和别出心裁的戏剧改编,演出了经典绘本《鳄鱼爱上长颈鹿》和儿童剧《开跑车的小青蛙》讲述了两场跨域物种的追寻故事,为现场的亲子家庭献上一场好玩有趣的亲子阅读活动,共同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阅读之夜。

故事嘉宾分享.jpg

活动主办方特别设置了“公益体验与童书捐赠环节”。满天星公益在现场设计了亲子互动阅读体验区,将乡村儿童的阅读现状将经典的“跳格子”游戏结合,让亲子家庭通过“为乡村孩子设计借书证”“体验乡村儿童阅读之路”等关卡,关注乡村儿童阅读推广。主办方亦邀请到场的家庭用“一本童书换一张票”,与乡村孩子分享家中的闲置童书,在城市孩子享受优质的阅读体验的同时,将书与爱传递到乡村。

“阅读之路”互动摊位.jpg

↑ 现场公益互动及捐书

主办方之一民贷天下人力行政副总裁、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郭惠枝在现场宣布民贷“袋鼠行动”公益战略正式启动,他表示:“袋鼠行动”是一种延续性公益,名称源自于民贷天下吉祥物——袋鼠。民贷天下希望通过自身的力量,让袋言人们轻松参与、快乐体验公益,也希望能汇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切实地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随后,现场的小朋友们将从家里带来的闲置图书绘本共同放入童书乐捐箱,将故事会推向高潮。据主办方满天星公益负责人介绍,捐赠图书将纳入“2019童书乐捐”项目,送去广东省郁南县都城镇锦江小学,支持锦江小学更新图书馆藏,支持乡村儿童阅读公益事业的发展。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jpg

↑ 满天星公益与民贷天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孩子的成长需要社会的陪伴,孩子的世界需要阅读充实。在这个4月,用爱与童书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阅读的种子。主办方希望,通过亲子故事会活泼有趣的活动形式让孩子们有更轻松参与公益的形式,也将爱分享给每一个到场的孩子,让他们在阅读中学会奉献和关爱他人。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