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社团阅读推广项目支持计划

为了能够让更多乡村的孩子可以享受更好的志愿服务,我们希望通过和高校社团合作,为高校社团的志愿服务提供资金、培训及伙伴网络上的支持,从而让更多优秀的青年学子可以参与公益并且为乡村儿童提供专业的志愿服务,也让大家可以通过培训获得更好的成长。

项目介绍
项目图片
  • 目前各个高校都有不少公益社团,每年会利用寒暑假或周末的时间组织大量的青年志愿者到乡村小学或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但是由于高校社团没有专职人员长期专注投入,也缺乏足够的资源为志愿者提供充分有效的培训,每年一次的频繁换届常常会导致社团经验积累和传承不佳,最终导致志愿服务的效果大打折扣。

    在多年的阅读夏令营实践中,我们发现志愿者的素质和志愿者团队的管理是影响阅读推广效果的两大因素。一方面,志愿者是直面教育现场的一线工作者,他们会遇到与学生建立关系的问题,有效推广阅读的问题,个人情绪疏导的问题;另一方面,志愿者还身兼团队一员的角色,需要承担团队运营的职能。怎样可以使志愿者成为有阅读协作能力的大人,怎样可以使志愿者团队有序有效地开展活动,这是我们非常关注的问题。

    我们希望通过系列的课程和实践为培训内容,培养起一批具备从事阅读推广所需的基本知识与实践能力,并能带领志愿者团队开展优质的阅读公益项目的高校社团。他们一方面能为志愿者提供针对性更强的学习支持,一方面通过团队管理的手法带领志愿者实现既定的目标。

    满天星公益自成立之日起,一直专注于乡村儿童阅读推广。每年会利用寒暑假、周末、学期间组织大量的青年志愿者到乡村小学开展阅读推广活动。为了保证服务质量,我们成立了人力资源中心和阅读研究中心,专门负责课程及活动的设计和培训。因为专注,所以满天星公益慢慢地走上了一条专业发展的道路,我们也因而得到了很多合作伙伴的认可和信任。为了能够让更多乡村的孩子可以享受更好的志愿服务,我们希望通过和高校社团合作,为高校社团的志愿服务提供资金、培训及伙伴网络上的支持,从而让更多优秀的青年学子可以参与公益并且为乡村儿童提供专业的志愿服务,也让大家可以通过培训和伙伴网络获得更好的成长。

    满天星公益能为社团合作伙伴提供什么?

    1.  假期志愿活动的项目经费;

    2.  系统及专业的阅读课程和活动培训;

    3.  针对社团发展的能力建设培训和经费;

    4.  优秀的高校社团伙伴网络;

    5.  持续稳定的乡村小学项目点;

    6.  优先参与满天星公益项目的机会。

    谁可以成为满天星公益的合作伙伴?

    1.  高校合法的社团;

    2.  社团在校内有较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3.  社团有较强的计划性和执行力;

    4.  社团热衷公益并且愿意持续开展公益项目;

    5.  愿意协助满天星公益开展校园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