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JPG

2015年,五一假期。

133名怀揣激情与梦想的满天星公益志愿者齐聚一堂,在瀛洲生态公园与大学城两地,开始了三天两夜的夏令营阅读推广活动培训。

一场倾盆大雨为这次培训奠定一个充满未知与挑战的基调。阴晴不定的初夏,志愿者们的默契在分组寻宝、烧菜做饭之中开始凝聚。蚊虫日夜纠缠,暴雨时断时续,上天在尽最大努力让志愿者们小酌培训的艰辛,却浇不灭他们的熊熊热情。

图片21-600x401.jpg


理论与实战结合,趣味与挑战并存的培训理念,从一开始便在搭帐篷训练、小组竞赛中明确体现。志愿者们在这次培训中,实现了从操作技巧到体会认知的全方位提高。大龙的阅读推广认知培训会,突出了“认同满天星公益价值”的情感培训理念。当志愿者们通过“世界咖啡”的形式分享各自对阅读推广活动的理解时,不同背景的思维碰撞擦出的绚丽火花,这使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收获了不一样的深刻体会。的确,只有更准确地理解“阅读推广志愿者”这个角色,他们才能明晰定位,给孩子们带去别样的阅读体验。

图片3-600x333.jpg

4.jpg

筹资实战则是对志愿者沟通技巧与勇气的全面考验。诚如光伯所言,“当一个人很努力想做成一件事时,全世界都在帮你。”为筹集更多晚餐费用,有的小组高举写着“义卖求晚餐”这样简单粗暴的宣传卡,穿梭在大学城的大街小巷,逢人便推销满天星公益的纪念品,显得轻车熟路;有的小组则从一开始略为腼腆,支支吾吾满脸通红地与面善路人交流,到最后的落落大方,克服了内心的阻碍。有的卖萌,有的温情。多多益善,少少不嫌。顺利筹资后的晚餐上,洋溢着大家满意的笑容。

5.jpg

6.jpg

精彩的筹资晚会将培训的气氛推向高潮。有反映培训艰辛的吐槽风流行歌曲《宁夏》,有激昂悠远的《海阔天空》,有简约但不失创意的T台走秀……虽然培训时间及其有限,多才多艺的星星们却共同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7.jpg


8.jpg

为了确保队伍的安全,本次活动还开展了医疗培训环节,我们的户外安全讲师详细介绍了被咬伤、中暑、高原反应等多种夏令营可能出现的意外的应急处理方法,纠正了星星们一些错误的急救方法。安全时刻记在心,相信星星们从中受益匪浅!

9.jpg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三天培训眨眼而过。最后的分享会,志愿者们纷纷流露真情,不乏“满天星我爱你”之类直白的告白。也许星星们很难在短短的时间内记住太多人,也许这是许多星星们唯一相聚的时光,也许星星们还有很多话来不及对新认识的小伙伴诉说……但是,志愿者“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大家因共同的热爱而相聚,因共同的目标而付出。奉献、博爱的公益精神在大家心中扎根。志愿者们已然是天空中最亮的星,在寂静的夜空中,为公益事业作美丽的注脚。

10.jpg

11.jpg

2015年满天星公益阅读夏令营,我们一起来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