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满天星公益遇见特别的“你”


相遇




“在满天星公益遇见你,是我人生中最美的风景”


这句话,对所有在满天星公益遇见的小伙伴们说。


在没有加入满天星公益之前,我就经常活跃于广州各大公益组织。在火车站给旅客搬过行李,在特殊学校当过助教,也在天桥底下照顾过流浪汉......但这些都不是我最想要的公益。


2015年年尾,朋友圈的一次转发,让我邂逅了满天星。



阅读


我大学里学的是教育专业,一直希望能在教育领域实现我的公益梦,而满天星公益,就给我提供了一个与梦想近距离接触的平台。




曾经在课堂上听老师说过一句话“你小时候所经历的世界,会成为你长大以后看待世界的视角”,这句话也许符合光伯创办满天星公益的初衷。为促进乡村教育的发展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满天星公益带给每一个小孩子的阅读启蒙,或许不能改变他们的一生,但一定能让他们童年的生活更加的精彩。



家人


哪怕到了已经实习了四个多月的现在,还能清楚感受到当初投简历时那颗炽热的心。




家人与朋友都不理解我为什么在毕业前夕还要执着于满天星公益的实习,我给不出答案。或许,我只是希望,在以后千千万万个日子里,有一段值得回忆的经历。


在这里,我们都是彼此的家人。某个午后,我肠胃炎发作,机构的人力主管Pink姐,帮我按摩给我冲姜茶......满天星公益就是这样一群温柔有爱的小伙伴组成的大家庭,在这里没有争吵没有冷眼相对,大家互相包容相互照顾,这绝对是一种难得的工作氛围。




常跟其他实习生一起讨论,当我们毕业以后,进入盈利公司,会不会就再也找不回在满天星公益的这份温暖了。虽然很遗憾不能陪伴满天星公益走到终点,但这里给了我最骄傲的起点;在这里,你会遇见一个特别的自己,遇见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遇见会带给你整整一季温暖的满天星



后记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

和会流泪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施雪君,
2016年春季阅读研究中心书目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