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期待 | 他们与阅读夏令营有段故事

盛夏期待相遇,陪你阅读世界

微信图片_20180427092522.jpg

▲ 志愿者木木和阅读夏令营员小真的合照

上面这位男孩名叫小真,是 2015 满天星公益阅读夏令营磻溪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志愿者木木在这里遇到了他。平日里他并不引人注目,直到无意间有个小朋友说,小真会上大学,木木才开始关注这个怀抱大学梦的男生。

接近小真,慢慢了解后木木发现他特别喜欢阅读,因为喜欢看书,他选择放学后到图书馆当管理员,尽管结束值班早已过了饭点,同学们已经吃过午饭在玩了,他才回到教室,拿出课桌下的饭盒打开来慢慢吃。木木问他,这样会很辛苦吗?小真回答:不会啊,这是我应该做的。

有一次,木木问小真,“你想上哪个大学?”小真脱口而出:“哈佛。”夏令营结营那天,木木送给他一张明信片。“我相信,你的梦想会实现的,只要你努力。”


陪伴助力阅读,青春守望成长

微信图片_20180427092542.jpg

▲ 阅读夏令营让志愿者和受助人结下深厚情谊

在中国乡村有许多像小真一样热爱阅读的乡村儿童,根据《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状况白皮书》显示:农村儿童童书拥有量大约是城镇儿童的八分之一。让我们来听听各路网友的声音:

中国超过 70% 的乡村儿童只拥有 11.1% 的儿童读物,而 30% 的城市儿童享有 88.9% 的儿童读物,中国的乡村儿童人数已超过 9000 万,一组组看似触目实则冰冷的数据之下,是一段段被阅读资源匮乏束缚住的童年,然而问题不止如此。

这个基数庞大的群体中有大部分是留守儿童,在教育资源匮乏的贫困乡村学校,囿于硬件条件和师资能力,不仅缺乏优质童书,更加缺乏阅读引导——帮助他养成阅读兴趣的人。

满天星公益阅读夏令营让大学生全身心进入受益点,在交流互动中和乡村儿童分享阅读心得,帮助他们在阅读过程中培养兴趣,养成习惯。今年盛夏,有更多乡村儿童期待在阅读夏令营发生更多美好故事。

他们需要你的帮助。

微信图片_20180427092600.jpg

▲ 阅读夏令营志愿者在受助点小学授课


Q&A


Q:满天星公益是一个什么样的公益机构?

A:满天星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满天星公益”)是一家专注于儿童阅读推广的民间公益机构。满天星公益的使命是通过建立图书馆和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提高乡村儿童的阅读品质。让每一个孩子,无论城乡、贫富、性别、大小,都能发现出色的自我,懂得爱的付出与回馈,共同创造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

Q:阅读夏令营是做什么的?

A:满天星公益利用暑期期间,组织一批青年志愿者到欠发达地区建有满天星公益图书馆的项目点小学,开展为期 1-2 周的阅读夏令营活动。为当地学生提供阅读课程及活动,引导学生爱上阅读并发展积极的自我认知。

微信图片_20180427092622.jpg

阅读夏令营项目目前在蚂蚁金服公益平台上,已募集到 124,752 人次共计 163,990.51 元的善款(目标金额为 163,955.4 元),成功完成本次筹款目标。

感谢所有热心支持阅读夏令营项目的朋友!

再次感谢蚂蚁金服公益对满天星公益 2018 阅读夏令营的支持!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