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贝书屋“童书乐捐”|“益”路同行,陪你阅读世界

“感谢贵单位参与童书乐捐计划,为乡村送去图书 2649 本,支持了 3 所乡村小学图书馆更新馆藏。贵单位对童书乐捐的大力支持,让乡村/流动儿童丰富了阅读世界。”这是 2020 年 11 月 23 日,满天星公益向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团委寄去的一张充满感谢、蕴藏爱心的捐赠证书。

1.jpg

在今年满天星公益的童书乐捐计划中,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团委共发动了 57 个城市的分中心的员工参与,他们捐赠的图书,丰富了平凉市崆峒区花所镇中心小学、谢渡小学、潍坊市青州市邵庄镇文登小学的图书资源,并得到了这三所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邵庄镇文登小学此次共收到 42 箱,合计 1520 本图书,大大地充实了学校图书馆馆藏。为此,他们特意向我们寄送了一封近千字的感谢信,并在反馈中提到,这些书让孩子们获益匪浅,其中三年级的一个男生原来很不喜欢读书,但自从他从这些爱心图书里找到了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后,一发不可收拾,逐渐养成了每天都要读课外书的习惯。

老师或学生开箱整理分发图书的照片-1-IMG_20201119_134227-20121185306.jpg

谢渡小学的孩子们也对收到的图书表现了积极的阅读兴趣,学校老师说,有一个六年级的孩子,因为学校拥有了更多阅读资源,他得以在探索中发现读书的乐趣,并在老师的引导下变得更勇敢,能够主动表达自己的一些读书体会。

学生看书的照片1全景-2-学生阅读4-20121119860.jpg

花所镇中心小学表示,收到的图书非常适合乡村小学生阅读。学校的一位同学表达了自己由衷的感谢,他说,学校很小很偏,原来能读的书非常非常少,这份爱心捐赠让他能够读到各种各样合适的书,感受阅读的乐趣。

老师或学生使用借阅系统或做相关阅读活动的照片如有-3-B36C0DDC-7F0C-4A49-B6F6-E604C44E4662-20121127980.jpg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阅读,而许多乡村孩子因为所处环境各方面条件的局限性,无法享受到合适的阅读资源。满天星公益的童书乐捐计划,就是希望连接各大公共图书馆、企业、学校、社区和媒体共同参与,以捐赠的方式帮助这些孩子完成他们的“阅读梦”。

学生看书的照片1全景-3-B1D88813-7BBC-48EA-9EFF-6B8776F15A40-20121127980.jpg

来自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团委蓝贝书屋的支持,使更多的乡村孩子感受到了阅读的乐趣。我们满天星公益也期待并欢迎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童书乐捐计划,让乡村的孩子感受到温暖,通过阅读这扇窗口,看看丰富多彩的世界。

——

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团委蓝贝书屋公益捐书活动,旨在通过一本书,一个梦想的方式,通过对偏远留守儿童进行爱心捐款和捐助,提高偏远山区儿童阅读质量,帮助他们打开新的世界,传递希望和梦想。同时,进一步提升信用卡中心青年公益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弘扬进取有爱的良好氛围,动员、引导广大青年员工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相“阅”相伴,“益”路同行。我们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信用卡中心青年加入蓝贝书屋公益捐赠,会有越来越多的留守儿童被信用卡中心点燃希望与梦想。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