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项目点,成为一名孩子|2020 月捐人郁南探访活动

12 月 5 日至 6 日,满天星公益的工作人员和 20 余名月捐人代表,来到了广东省云浮市郁南县连滩镇正己小学、郁南县图书馆少儿室,参观学校和图书馆,与当地的孩子们一起,体验阅读带来的快乐。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探访队伍一行人来到位于连滩镇中心小学的流动书箱书库点。连滩镇流动书箱书库点建于 2018 年 12 月,是最早的一批投入使用的地区,为连滩镇内 16 所乡村小学 5000 余名孩子带来高品质的阅读体验。

到达书库点后,首席执行官梁海光为月捐人介绍流动书箱项目,并引导月捐人打开书箱,翻阅图书。

_S8A5217.jpg

到达学校后,项目人员带领月捐人们做了简单的破冰游戏,交待了接下来的游戏细节后,与孩子们的阅读互动便拉开了序幕。

微信图片_20210102001600.jpg

月捐人们在与孩子们分成不同的小组后,首先开始的是画肖像的游戏。大家通过共创的方式,每一个人完成面部的一部分,最后一位画的伙伴,根据肖像及名称,把画还给伙伴。在项目人员的引导下,月捐人和孩子们愈发投入,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笑容。

随后,活动转移到图书馆。孩子们为新来的哥哥姐姐们介绍图书馆各项规则、功能分区和借阅方法,让他们知道平日里图书馆的使用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102001606.jpg

在欢声笑语中,第一天的探访活动就此到达尾声。

微信图片_20210102001544.jpg

第二天,探访队伍来到了郁南县图书馆少儿室,县图书馆朱馆长为我们介绍了郁南县图书馆的历史和发展历程,以及这几年图书馆的变化。

郁南县图书馆少儿室建于 2019 年,由郁南县图书馆与满天星公益共同出资建成,室场位于县图书馆二楼,面积约 100 ㎡,分为少儿阅览区及亲子活动区。

随后,月捐人分成三组,分别进行陪伴阅读、环境美化和图书上架的馆务工作,协助朱馆长完成上午的开馆工作。

伴读组的月捐人们则轮流和小孩子互动,给孩子们讲故事;美化组则将活动照片装入相框,摆放在图书馆内。

_S8A5316.jpg

_S8A5334.jpg

图书加工组的任务是完成新配置过来的 500 册图书的加工。少儿室采用的是满天星公益的五色分类法上架,管理员们在使用借阅系统录入后,打印索书号,粘贴并贴上保护膜,便完成了新图书的加工。

_S8A5331.jpg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的特别快,两天的探访活动不知不觉就过去了。短短 2 天的亲子夏令营一连串的活动,不仅让来自不同地区的月捐人们相互了解,增进了月捐人与项目受益孩子们之间的关系,同时也让捐赠人们亲身体验到了公益项目的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102001548.jpg

满天星公益「月捐计划」月捐人项目地探访活动之后会持续开展,期待下次项目地探访可以看见您的身影。

如果您也想支持「月捐计划」,为乡村儿童阅读贡献一份力,那点击下方按钮,一起加入我们吧!

微信图片_20181104144733.png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