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21天“犇犇的约会”迎喜气牛年

2021年开年,满天星公益向老师们发出一场21天“犇犇的约会”的共学邀请,共有来自新兴、郁南、连平、韶关、青州等地的 75 位老师赴约,携手犇向全新的充满活力的牛年。

活动共计历时三周,我们为老师们准备的各种丰富的主题活动,得到了热烈的响应。一件件令人眼前一亮的创作让我们不禁感叹,老师们真是卧虎藏龙。

第一周:牛气冲天

牛气冲天的第一天,我们邀请老师们创作了各自笔下的贺岁牛,让他们充分施展了自己的才能:

微信图片_20210220154213.jpg

老师们的美术作品欣赏

第二天,我们一起欣赏了富有激情浪漫的乐曲,为即将到来的牛年助兴。

第三天,我们搭建了“绕口令”擂台,邀请老师们一同比拼,看看谁的嘴皮子最厉害,不断"牛”转乾坤!

第四天,我们一起欣赏电影,看爱花不爱斗牛的《爱花的牛》。

电影结束后,欧文欢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我最欣赏的,莫过于费迪南以小到大对于“做自己”的坚持。在成为一名出色的“斗牛”这一名利场的引诱下,周围的牛早已趋之若鹜,只有费迪南没有随波逐流, 它沉浸在自己独爱的鲜花的世界里----忘我地陶醉。恒我爱之所爱。我们要勇敢“做自己”,以最初之心行永久之事,只有这样,才能够保持内心的平静,做一个最本真、最快乐的“牛人”。

第五天,我们通过生命平衡轮,看见牛年对自己的期待

微信图片_20210220154219.png

第二周:年味儿手工

本周的活动中,年味儿都藏在每一个独一无二的手工中。周一窗花剪纸创作,周二好意头手工,周三红红火火利是封,周四欢乐贺年卡。

在一周的活动带领中,我们每天上午都会将当天的手工制作任务和教学视频发布到活动群,老师们纷纷积极动手响应,一起看看大家的巧手作品吧:

微信图片_20210220154355.jpg

其中郁南县连滩镇中心小学余锦平老师专门为父母制作了一对红包封套,她说:“我会把这两个亲手做的红包送给父母,希望他们都如红包上所写那样身体健康,心想事成!”余老师的孝心令人感动。此外,余老师还发挥创意,为英国著名儿童诗人史蒂文森的小诗《母牛》配上了手工画作,在这浑然天成的创作中,我们能感受到老师用恬淡的笔调、清新的画风传达出的母牛的从容与淡定,如果诗人看到,相信也一定会叹服吧。一起来欣赏:

微信图片_20210220154403.jpg

微信图片_20210220154406.jpg

第三周:欢天喜地过大年

最后一周里,我们齐齐分享属于自己家乡的春节仪式,一起品年俗、赏年味、拍年照、晒年饭,在欢乐分享中迎接红红火火的新年到来。

微信图片_20210220154414.png

老师们的年夜饭

微信图片_20210220154420.png

微信图片_20210220154435.png

悦读面对面:童书读书会

在这三周约会期间,我们还开展了两期线上童书读书会,分别围绕《猪也会飞》和彼得雷诺兹系列绘本进行共读,一起看见童书背后深藏的“生活、生命和爱”,通过每个人的阅读、讨论和分享,一起感受图画书的魅力。

来自连平第二小学的赖冬梅老师说:我觉得呢,自己读书的话没有共读那么深刻,自己看一本书看到的是比较肤浅的内容,或者根本没有读懂,但是一起读就不一样了,可以听到大家对书不同的见解,发现不同的细节,不同的问题,看到不同的人生观或者价值观。

微信图片_20210220154428.jpg

2021年已经向我们犇犇而来

感谢每一位陪伴彼此度过春节的老师

回看每一次分享

每一份手工

每一道美食

都能感受到大家满满的美好祝福

满天星公益全体同仁恭祝大家

在“牛气冲天”的一年

“生命之花”精彩绽放

实现自己的目标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