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书箱︱流动的知识,把孩子引向美好的未来

经过将近半年的筹备,满天星公益流动书箱连平县忠信镇书库已经完成建设。

素有“河源第一镇”之称的忠信镇,蕴藏着一批拥有深厚历史文化的文明村落,近年来,他们为了实现乡村振兴,正不断做出各种努力。在教育方面,这里的学校缺乏教育资源,在职的老师很难有余力再抽身支持一个公益图书馆的运营。因此,相比之下,使用流动书箱能够为忠信镇提供更好的教育支持。

流动书箱项目以“共读分享、循环阅读”为理念,在专用的箱子内放入精美的各式优秀童书,进行图书资源流动。与其他项目相比,流动书箱的灵活性强,能让好书惠及更多阅读资源匮乏地区的儿童,也让有意愿开展阅读课程和活动老师可以有更合适的阅读资源。

忠信镇流动书箱书库由满天星公益与忠信镇中心小学共建,这是满天星公益2021年第一个启用的流动书箱书库,为全镇14所学校6223名学生配置了276箱全新优质儿童图书。

微信图片_202103121146456.jpg微信图片_202103121146453.jpg

本次流动书箱书库的启用仪式于2021年3月11日在连平县忠信镇中心小学召开。

IMG_5422_副本.jpg

在仪式上,忠信镇中心小学的罗晃东校长表达了对流动书箱能够投入使用的喜悦。他说,在忠信镇的这些年,他的心里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为乡村孩子提供充足、优秀的阅读资源。罗校长认为,从小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是十分重要的,有了阅读的积淀,一个人才不容易心浮气躁。他祝愿全镇的小学老师和同学们在阅读的路上,能够得到成长和提升。

美丽中国的代表孙权赵峰先生表示,良好的阅读能力对孩子个人发展具有长期积极的影响,期待阅读推广工作能够走进更多乡村学校,惠及更多乡村孩子。

满天星公益首席运营官黄凤平女士感谢了连平县教育局以及忠信镇中心小学对满天星公益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她也强调,老师们多探索如何使用这些书本,积极引导孩子们阅读和学习,才能让书箱真正发挥其价值。

阅读研究与推广中心的李程主管向各位出席仪式的领导、老师介绍了流动书箱项目,并科普了满天星公益在教师赋能方面的优秀资源,希望老师和孩子们都能够从阅读中获益。

IMG_5438_副本.jpg

最后,连平县教育局林慧萍副局长为仪式做了总结性发言。她描述了自己所看到的一些乡村阅读现状,肯定了满天星公益对于阅读推广做出的努力,并期待启用流动书箱后忠信镇的老师和同学们的变化。

微信图片_20210312181433_副本.jpg

启用仪式结束后,各位参会人员一起到书库中查看了书箱。老师们小心、仔细地翻阅着箱内的书本,并积极地询问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3121144446.jpg

老师们在翻阅书本

微信图片_202103121144444.jpg

老师们在研究线上借阅系统

在未来,这些书籍将在忠信镇发挥其价值,辅助老师们开展教学工作,护佑孩子们茁壮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3121146452.jpg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