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活动︱2021年“书香班级”活动开放申请啦!

「 好雨知时节,书香满课堂 」

为增加校园的书香氛围,提高孩子的阅读兴趣,满天星公益每年会为各县域老师提供“书香班级”活动支持——内容完备、操作简单、有趣有料的活动资源库以及受学生喜爱的丰富奖品。

欢迎老师们扫描文末二维码申请活动资源包。

飞花令,原是古人的一种行酒令游戏,而今则简化为轮流说出含有关键字的诗句。那些出自古代文人墨客的一句句韵味深长,意境优美的诗词,也出现在了我们乡村学校的课堂里。

微信图片_20210316145403.jpg新兴县新城镇枫冼小学 “飞花令”活动

顺着朗朗读书声,我们来到了新兴县新城镇枫冼小学四年级的课堂上,他们正在张雪映老师的带领下进行飞花令游戏,张老师使用的是满天星公益提供的“书香班级活动方案”

老师先说出“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然后由每组的同学抢答有关“春天”的诗句。孩子们个个都把手举得高高的,气氛热烈,课室里洋溢着诗文诵读之声,还有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微信图片_20210316145443.jpg

在诗意盎然的氛围中,同学们诗兴大发,课后自发在小组中组织“飞花令” 游戏,在诗词中感受古人的才情与智慧,在阅读中感受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阅读对孩子们的滋养,正如新兴县新城镇州背小学的叶天娇老师所言:“我们校连续几年都参与了书香班级的活动,阅读活动提高了学生的阅读兴趣,让整个学校的阅读氛围都有了质的变化。”

微信图片_20210316145454.jpg

2020年,共有 289 个班级 参与了书香班级阅读活动,有 12169 位学生 乐在其中。满天星公益给各个班级寄去了各式各样、充满童真童趣的奖品,鼓励孩子们再接再厉,读好书,好读书!

微信图片_20210316145505.jpg2020年书香班级活动颁奖

本学期我们希望召集 600 个班级 共同开展活动,用书声笑声,点燃课室的阅读之光。

/ 活动如何进行 /

满天星公益将为参加 “书香班级阅读活动” 的班级提供活动方案及奖品,老师们可以从活动库中选择一个活动(或自行设计其他活动),并自主安排活动时间,活动结束后向满天星申请奖品并反馈活动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316150513.jpg

*满天星公益将提供活动方案及配套资源包,包括指引方案、配套课件、推荐书目等内容。

/ 活动内容有哪些 /

“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通过“成语故事大比拼”、“节气节日大发现”、“诗歌飞花令”等活动,带领学生在阅读中更好地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语言表达”主题活动

以书为桥梁,通过办书展、故事会、图书跳蚤市场等活动为学生搭建表达与交流的平台,让学生在真实有趣的场景中提高表达能力,建立自信心。

“健康卫生”主题活动

以绘本为切入点,辅以手抄报、趣味抢答等活动形式,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注重保护牙齿,形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卫生防护习惯。

/ 活动奖品怎么领 /

微信图片_20210316151151.png

老师在组织活动后提交活动反馈,满天星公益收到反馈后将奖品、奖状寄往学校,所有参与的学生均可以获得奖品。另外,满天星公益诚挚邀请老师们自行设计活动方案,被选中的活动将获得“最佳创意奖”

/ 如何申请参加活动 /

申请对象

满天星公益阅读联盟学校

以班级为单位申请

每班最多申请一个活动

共 600个班级名额

申请时间

2021年3月15日——3月25日

开展时间

2021年6月30日前,老师们可自行安排

建议结合节庆等契机开展

申请方式

长按以下二维码填写申请表单

微信图片_20210316145518.png

更多活动内容可进入“满天星教师爱阅读”公众号

点击底部菜单栏 “课程活动-书香活动” 查看。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