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星公益成功认定为慈善组织

2021 年 3 月 31 日,满天星公益获得广州市海珠区民政局批复同意,被认定为慈善组织,并换发标注有慈善组织属性的新版登记证书。

慈善组织,是指依法成立、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规定,以面向社会开展慈善活动为宗旨的非营利性组织。从 2016 年 9 月 1 日开始开放认定申请,截止 2021 年 3 月 12 日,广州市共有慈善组织 142 家。

根据《慈善法》规定,社会组织在登记或被认定为慈善组织后,除依照法律法规享有相应税收优惠政策之外,在登记或认定满 2 年之后,可以依法向登记的民政部门申请取得公开募捐资格。

01-官网证件水印.jpg

此次慈善组织的认定,是对满天星公益规范的组织建设、透明的财务体系的肯定,不仅提升了满天星公益的公信力,也有利于机构更好地开展筹款活动。今后,满天星公益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加大公益资源统筹整合力度,透明高效地推进乡村儿童阅读事业的发展。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