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星公益COO黄凤平女士在第九届世界华语学校图书馆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7月27日,第九届世界华语学校图书馆论坛如期在线举办,各方专家围绕数码时代图书馆动态进行知识交流,助力教育走向更好未来。满天星公益首席运营官黄凤平女士参与在线讲座,并进行题为“阅读循环圈理论在县域体系化儿童阅读项目的应用与探索——以广州满天星公益项目为例”的分享。

黄凤平女士分别从阅读资源、阅读引导和儿童自身阅读兴趣三个方面,阐明乡村地区儿童阅读品质不高的原因,紧接着基于阅读循环圈理论给出满天星公益的整体解决方案。

修改后新闻稿插图.png


满天星公益通过聚集一批认可阅读重要性的校长及老师,提供阅读资源、合作建设乡村公益图书馆,同时开展教师培训和书香校园阅读活动,来提高乡村儿童的阅读资源和质量。


修改后新闻稿插图2.png

↑ 满天星公益项目成果数据,数据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


演讲结束后的问答环节,众多论坛参与者对满天星公益的项目模式及阅读资源分类法给予热切关注并提问,黄凤平女士对问题一一作出解答与回应。

此次论坛群英荟萃,众多华语学校阅读推广专家在线分享与探讨学校图书馆的发展,同时,满天星公益的团队伙伴也在积极学习论坛的讲座内容,希望将专业的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努力推动及促进乡村儿童阅读的进一步发展。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