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书箱打造书香校园

2021年10月9日,满天星公益流动书箱新兴县车岗镇书库启用仪式在车岗镇中心小学举行。 

车岗镇书库是满天星公益在新兴县建成使用的第6个书库。此前,满天星公益在新兴县已经相继建立了5个书库,共配置有900个书箱,覆盖县内59所小学。

在优质阅读资源的支持下,新兴县内的学校阅读氛围浓厚。2021年春季学期,平均每个书箱被2.69个班级用到了阅读课堂上,超过580名教师和接近2万名学生享受到高质量的图书。

合影.JPG

↑新兴县教育局领导、满天星公益代表、车岗镇中心校办公室老师、车岗镇儿童阅读联盟学校的校长和图书馆馆长共4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用仪式上,车岗镇中心校办公室代表张志霞校长表示,要把流动书箱书库打造成车岗镇的阅读特色,强调老师和同学们要好好利用这些宝贵资源,让书箱书籍动起来,让校园书香氤氲。

新兴县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尹伯权老师分享说,重视阅读是教育的大势所趋,阅读是新兴县教育的重点基础工程。新兴县和满天星公益一同携手走过十年,车岗镇的学校是新兴县第二批加入满天星公益图书馆的项目点,期待老师们用好这些图书,谨记语文核心素养并贯彻落实到阅读教学中。

满天星公益首席运营官黄凤平女士大力赞扬了车岗镇浓厚的阅读开展氛围。她回顾道,2013年,满天星公益在车岗镇内建设了5所小学图书馆;本次回到车岗镇中心小学,特意参观了8年前合作共建的图书馆,很开心见到学校仍积极运营图书馆,申请童书乐捐的图书补充馆藏,并每周安排阅读课在图书馆内开展。流动书箱的项目落地,将有助于学校更好开展阅读课,带动学生全面发展。

满天星公益阅读研究与推广中心流动书箱项目经理李颖,向在场的校长和图书馆馆长介绍了流动书箱的项目背景、图书配置、借阅方式等。当天,车岗镇的老师通过手机登录流动书箱系统,就可进行书籍查询并提交借阅书箱的申请,随后通过就近自提或由物流配送到学校的方式实现借阅书箱。

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刘瑞坤同志表达对车岗镇流动书箱书库的寄望:“阅读可能影响孩子的一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让新兴县的阅读事业越做越好!”

稿定设计导出-20211012-172445.jpg

最后,各方代表为车岗镇书库揭幕,老师们进入书库参观并积极讨论书箱运输流程。该书库总投入18万,配置有170个书箱,4500本适读性强的全新优质图书,将助力车岗镇书香校园的建设。

老师.JPG

期待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让校园朗朗读书声不绝,阅读蔚然成风,更多孩子从阅读找到更出色的自己。

稿定设计导出-20211012-162400.jpg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