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出发,新征程,邀您同行!

今年8月,满天星公益搬到了新的办公地点,明年,满天星公益正式迈入第二个十年,借此辞旧迎新的时刻,满天星公益以从“新”出发为主题,在新办公地点海珠智汇科技园举办了2021年度机构开放日。近百位捐赠人、合作伙伴、公益同行等新老朋友齐聚一堂,气氛乐也融融。

温馨的现场签到

现场放置了2020年班书共创的作品和机构九年的活动相册,勾起了不少星友的回忆

开放日上,满天星公益创始人梁海光带来了主题为“满天星公益的成长之路——十年来的变与不变“的分享,跟大家分享了满天星公益十年的发展历程,在项目体系、人员发展以及组织治理等方面的变化。下一个十年,满天星公益将在项目体系、信息化、组织建设和行业支持上深耕细作,在提高项目的质量、深度和广度的同时,赋能更多乡村儿童阅读领域的行业伙伴,扩大受益规模。

1635415683436308.jpg

满天星公益创始人梁海光做分享

同时,来自满天星公益的十年月捐人白俊杰、七年月捐人龙贺圣以及公益领域资深媒体人黎宇琳也在现场做了分享,从捐赠人、创业者、媒体观察者等角度分享了和满天星公益同行的感悟,对机构的未来发展也给出了有效中肯的建议。

简一投资投研总监、满天星公益十年月捐人白俊杰做分享

言商学社和究径正念行走创始人、满天星公益七年月捐人龙贺圣做分享

共益资本论主理人黎宇琳做分享

嘉宾分享后,我们跟来宾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共创游戏,针对现场设置的话题,来宾们纷纷脑洞大开,对满天星公益现有的项目发展、参与体验以及下一个十年的发展畅所欲言,给我们描绘了一幅关于满天星公益未来的丰富多彩的蓝图。我们期待在未来,会有更多的星友陪伴满天星公益一路同行,给予我们信任、鼓励和支持,我们满天星公益也会一如既往怀着敬畏之心,不辜负大家的信任。

IMG_4485.JPG

大家进行话题共创,为满天星公益建言献策

随后,大家移步至满天星公益的新办公室进行茶歇交流。来宾们看到新的办公室后纷纷表示,新的办公室不仅在地理位置上比起以前小洲村方便了不少,而且办公硬件设施上也有了很大的改善,相信在未来能进一步吸引专业人才。

满天星公益办公室内景

来宾们参观满天星公益新办公室

下午,来宾们来到了凤阳图书馆进行参观。凤阳图书馆全称为广州市海珠区图书馆凤阳分馆·满天星公益图书馆,由海珠区图书馆、海珠区凤阳街道办事处、满天星公益、海珠区风阳街凤和鹭江第六经济社联合共建,是满天星公益在广州市内参与共建及运营的第三间社区公共图书馆。来自深圳大学社工专业的学生在跟图书馆的颖梅馆长交流后表示,满天星公益图书馆的阅读环境让他们印象深刻,在阅读引导和社会参与方面都很好地发挥了社区图书馆的作用,真正地把图书馆资源盘活起来。

凤阳图书馆内景

来宾们和颖梅馆长进行交流

感恩每一位星友、合作方和同行伙伴,正是有大家的支持,满天星公益从零开始,走过风风雨雨,犹如一个刚出生的小婴儿,从童年到青年,现在进入了茁壮成长的壮年时期。相信在下一个十年,满天星公益能走得更加扎实,更加稳健,满天星人也会坚定信念,怀着提高乡村儿童阅读推广的初心,朝机构的使命、愿景和目标前进。我们期待下次相聚!

1635416263865752.jpg

满天星公益2021年度机构开放日大合照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