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图书馆凤阳分馆·满天星公益图书馆正式开馆

2021年11月16日,由海珠区凤阳街道办事处、海珠区图书馆、满天星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凤阳街凤和鹭江第六经济合作社联合共建的海珠区图书馆凤阳分馆·满天星公益图书馆(简称“凤阳图书馆”)正式举办揭牌仪式。

image1.jpeg

凤阳图书馆揭牌仪式合照

凤阳图书馆位于鹭江西街27号四楼,面积约250平方米,馆藏1.2万册。该馆主要从阅读环境、阅读资源、阅读活动、阅读引导、社会参与等方面着手,为凤阳街道辖内居民及来穗人员(以0-12岁来穗人员子女为主)提供优质和免费的图书借阅、阅读推广等服务,丰富社区居民及来穗人员文化生活,打造阅读型、学习型的社区。

image2.jpeg

凤阳图书馆正门

image3.jpeg

读者在凤阳图书馆内阅读

海珠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总工程师吴国辉、海珠区凤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锐、海珠区凤阳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部长雷光生、海珠区图书馆馆长郭应佳、满天星公益党支部书记李程、凤阳图书馆馆长梁颖梅、凤阳街凤和鹭江第六经济社社长车润东,图书馆捐赠方贝壳找房广州站公关负责人林施文、凤江小学学生代表等出席了开馆仪式,梁颖梅馆长主持了开馆仪式。 

IMG_0801.JPG

↑梁颖梅馆长主持

活动现场,满天星公益党支部书记李程发表了致辞,分享凤阳图书馆的建设历程,感谢各方对满天星公益的支持,期待图书馆能够真正地运营好,让周边居民和孩子从中受益。

image4.jpeg

李程书记致辞

海珠区图书馆馆长郭应佳寄语道,希望凤阳图书馆的图书馆事业蒸蒸日上,助力广州建设图书馆之城。

image5.jpeg

郭应佳馆长致辞

凤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锐则祝愿凤阳图书馆越办越好,辐射更多读者,促进街道的基础文化设施建设发展。

image6.jpeg

李锐副书记致辞

image7.jpeg

揭牌仪式

凤阳图书馆所在的凤阳街道聚集了中大纺织商圈数以万计来穗人员及其子女,流动人口占辖区总人口超过80%。社区内缺乏公共文化空间,来穗人员子女缺少接触优质阅读资源的机会。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2020年10月,凤阳街道办事处、海珠区图书馆、满天星公益、凤阳街凤和鹭江第六经济合作社正式落实合作,启动了共建凤阳图书馆的工作。2021年8月,凤阳图书馆完成了各项建设工作,面向公众开馆试运营。在试运营期间,图书馆进馆客流量累计超过了1.2万人次,图书借阅量约1,500册。

IMG_0849.JPG

 读者在凤阳图书馆内阅读

11月16日至22日,凤阳图书馆将举办主题书展、留言卡寄语等开馆活动,营造图书馆的阅读文化。

image9.jpeg

 ↑主题书展

image10.jpeg

↑留言墙

未来,海珠区凤阳街道办事处、海珠区图书馆、满天星公益、凤阳街凤和鹭江第六经济合作社将继续深化合作,不断完善凤阳图书馆的配套服务设施,为社区内的0-12岁儿童提供优质的阅读成长空间。 

凤阳图书馆是满天星公益在广州市内运营的第三间社区公益图书馆,我们通过招募图书馆合伙人及合作方,筹集图书馆的建设及运营资金。截止至11月15日,凤阳图书馆的累计月捐人数有172人,累计捐赠金额达到90,466.02元。

感谢支持凤阳图书馆建设的合作方和捐赠人,让社区来穗人员子女能够享受高品质的阅读服务,让他们在城中村里,也能享有一个温暖的阅读空间。

特别鸣谢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北京贝壳公益基金会

一兜糖APP

广州李友友室内设计有限公司

凤阳图书馆的172名月捐人

参与图书馆建设的施工方、志愿者等

image11.jpeg

捐赠墙 

image12.png

点击下方链接,了解更多信息:

新伙伴加入‖欢迎你,海珠区图书馆凤阳分馆·满天星公益图书馆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2021-11-17 01:45:51
开卷有益,开馆大善。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