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星同行,阅读筑梦 | 星囊计划大埔县派发活动

书本的知识如同漫天星光,

是数不清的珍贵宝藏。

孩子们背上小小的星囊,

在耿耿星河前,起行,

开启阅读摘星之旅。


image (9).png

学生们拿到属于自己的星囊,洋溢出喜悦的笑容

为进一步提升县域及学校阅读氛围,激发学生阅读兴趣,使更多孩子通过阅读发现更出色的自我,2021年星囊计划面向满天星公益阅读联盟 300 人以下的小规模村小开放申请,大埔县共有 8 所学校通过申请,覆盖学生共 916 人。

星囊计划,是由满天星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发起的,为改善欠发达地区儿童阅读资源而设立的公益项目。该项目通过向孩子派发装有优秀儿童读物及辅助学习用品的阅读锦囊,同时结合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从而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

2021年11月15日上午,2021年满天星公益“星囊计划”大埔县派发活动顺利开展。活动在大埔县大麻镇英雅家炳学校及茶阳镇太宁小学举行,大埔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范瑞华、大埔县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罗秀霞、教研员廖艳梅、满天星公益首席运营官黄凤平、阅读研究与推广中心项目经理崔敏、合作发展中心项目经理冯羿淇、学校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IMG_20211115_084508.jpg

大埔县大麻镇英雅家炳学校派发活动现场

IMG_20211115_104252.jpg

大埔县茶阳镇太宁小学派发活动现场

派发活动中,大麻镇英雅家炳学校李源炼校长介绍了学校对阅读的重视,对全体师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懂得感恩,感恩社会爱心人士和满天星公益带来的精美书籍;二是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认真阅读,以阅读为荣;三是掌握读书的方式,多读书,读好书。

image.png

大麻镇英雅家炳学校李源炼校长发言

茶阳镇太宁小学曾垂用校长和同学们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介绍了学校相关的阅读活动和安排,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阅读兴趣,循序渐进地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享受阅读的快乐。

image (1).png

茶阳镇太宁小学曾垂用校长发言

茶阳镇中心小学饶良强校长对星囊计划给予高度赞许,表示星囊为学生提供了优秀的图书,丰富了同学们的阅读资源。结合阅读的意义,鼓励学校和同学们加强阅读,打造书香校园。

image (2).png

茶阳镇中心小学饶良强校长发言

满天星公益首席运营官黄凤平用生动的语言介绍星囊内阅读物品,引导学生感谢教育局和学校老师对学生阅读的关注,鼓励学生通过星囊进行更丰富多元的阅读。

image (3).png

满天星公益代表黄凤平发言

大埔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范瑞华用“三个感谢”表达了对星囊计划的肯定,首先感谢满天星公益组织对山区孩子的关爱,然后感谢全体师生对孩子教育的辛勤付出,最后希望孩子们也要感谢自己、爱护自己,带着感恩的心好好读书,用好“星囊”,爱上阅读,成为博学的人。

image (4).png

大埔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范瑞华发言

随后,参与嘉宾为各年级学生代表派发星囊,满天星公益项目经理崔敏通过星囊认知课引导学生了解星囊包,详细介绍了星囊物资的使用方法,并且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后续的阅读交换活动,进行图书分享交流,享受阅读乐趣。

image (5).png

参与嘉宾与英雅家炳学校学生代表合影

image (6).png

参与嘉宾与太宁小学学生代表合影

image (7).png

星囊认知课上鼓励学生阅读交换

孩子们收到星囊包后都爱不释手,他们迫不及待地打开星囊包和同伴分享喜悦。当发现星囊内丰富多彩的图书、内容趣味的阅读宝藏、可爱的书签贴纸……孩子们的眼中都迸发了兴奋和惊喜的光。

通过孩子们眼中的光,我们看到了孩子们懵懂的梦想,那是渴望了解广阔世界的求知欲;我们也看到了孩子们美好的向往,那是期盼走进多彩生活的好奇心。

星囊计划,让小规模村小的孩子们获得属于自己的两本优质童书,成为他们的阅读宝藏,也从今天开始陪伴他们开启丰富的阅读世界。

image (8).png

学生高兴地查看星囊内图书

期待星囊计划作为小规模学校阅读资源的有力补充,继续为乡村儿童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助力县域整体阅读文化的形成。同时,期待大埔县的同学们背上星星的行囊,以书为伴,与星同行,在阅读中发现无穷的乐趣,在追梦之路中找寻出色的自我。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