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儿童公益·满天星公益流动书箱郁南县河口镇书库正式启用

11月25日,万达儿童公益·满天星公益流动书箱郁南县河口镇书库启用仪式在河口镇中心小学举行。 

郁南县教育局分管教学教研工作的钟振开书记、教师发展中心教学研究室的陈佳文主任、教师发展中心教育技术发展室潘勇林主任等一行领导,满天星公益首席运营官黄凤平女士、流动书箱项目经理李颖女士,河口镇中心小学张祝云校长、中心小学校本部全体语文老师及各村小学校校长等40余位嘉宾参加了书库启用仪式。

DSC01065.jpg

↑参会人员合影

河口镇流动书箱书库由万达儿童公益捐赠支持,书库位于河口镇中心幼儿园一楼,配置有书箱170个,优质图书4,532册,其中包括共读书箱74箱、主题书箱72箱及教师书箱24箱,能够覆盖河口镇内10所学校近两千名学生。

DSC00600.JPG

↑万达儿童公益·满天星公益流动书箱郁南县河口镇书库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万达酒店及度假村品牌管理中心的叶松总经理无法来到现场参加启用仪式。在寄语视频,叶总经理表示,对于万达而言,企业社会责任是非常重要的企业文化。而万达儿童公益项目,是万达酒店及度假村与中华慈善总会共同成立的、致力于面向全球儿童的专项公益慈善项目。本次落成的河口镇书库,是万达公益流动书箱项目的首个据点。万达酒店及度假村还会继续努力,以公益之心,行公益之事。

DSC00880.jpg

↑万达酒店及度假村品牌管理中心的叶松总经理寄语

河口镇中心小学张祝云校长介绍说,在10月书库试运营期间,书箱借阅量达到197箱次,离库率达115.88%,运营情况良好。每当书箱到校,学生们都主动帮忙,将书箱搬运到班级里。张校长还希望满天星公益成为河口镇长期的友好合作伙伴,共同为孩子们创造美好阅读时光。

DSC00888.JPG

河口镇中心小学张祝云校长介绍书库试运营的工作做法

aa1344e1d3b39a94a27e0726ffa26b3.jpg

↑河口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将书箱搬入班级

满天星公益首席运营官黄凤平女士回顾道,2011年的9月,满天星公益在郁南县大湾镇建立的7所小学图书馆正式投入使用,成为满天星公益在郁南县的工作起点。2021年的11月,河口镇书库成为满天星公益在郁南县建立的第三个流动书箱书库。黄凤平女士对在场的校长老师们表达了感谢,正是每位校长老师的努力,阅读资源才能够送到孩子们的手上。满天星公益会一如既往地为学校提供支持,与校长老师们携手,打造儿童友好的阅读环境。

DSC00941.JPG

↑满天星公益首席运营官黄凤平女士期待继续携手打造儿童友好阅读环境

流动书箱项目经理李颖女士向在场嘉宾介绍了满天星公益的机构背景、流动书箱的项目设立缘起、图书配置和流动借阅制度等,期待经过河口镇校长老师们的共同努力,用3年时间将项目运营模式扎根落地,让书库持续长久地有效运行,一起以书箱打造书香校园,以阅读陪伴学生放眼世界。

DSC00993.JPG

↑满天星公益流动书箱项目经理李颖女士介绍项目

郁南县教育局钟振开书记总结道, 截至2021年11月,满天星公益的流动书箱项目在郁南县投入公益资金约66万元,配置图书超过1.65万册,每年受益师生逾8,000人。钟书记期待各所学校能够用好现有资源,充分发挥其教育功能,将图书用到课内课外,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

DSC01031.JPG

↑郁南县教育局钟振开书记对项目寄予厚望

DSC01048.JPG

↑领导嘉宾上台进行书库启用揭幕

启用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一同前往河口镇书库进行实地参观。校长老师们认真地翻阅书箱内的图书,积极地与项目人员交流探讨让书箱的优质图书切入学生日常阅读的各种方法。

DSC01149.JPG

↑校长老师们对流动书箱优质图书赞不绝口

2624a24702e8384c9c68de3e03814be.jpg

↑河口镇中心小学学生兴奋地从流动书箱拿出图书

未来,期待万达儿童公益继续与满天星公益携手,投入到乡村儿童阅读推广事业,以阅读推动教育,以教育推动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