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共聚凤阳图书馆

12月4日,海珠区图书馆凤阳分馆·满天星公益图书馆(以下简称“凤阳图书馆”)在11月16日正式开馆后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客人”,并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聚会——满天星公益故事会暨月捐人实地探访,大小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增加了对满天星公益的了解和彼此之间的连接感,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午后时光。

图片3.png

满天星公益故事会暨月捐人实地探访大合照

当天,绘本阅读推广者肖勇老师给社区馆的小朋友们和星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故事会,“笑容”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绘本《神奇飞书》,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同时,透过故事主人公的切身经历,也对阅读,以及一家图书馆在儿童成长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深感认同。

图片1.png

肖勇老师绘声绘色地给大家讲故事

故事会后,大家参与了满天星公益的话题共创环节,在凤阳图书馆颖梅馆长的介绍下,现场的大小朋友们深入了解了满天星公益的工作成果与运作模式,知道每一笔捐款的意义与使用,并为满天星公益未来发展贡献了不少好点子。一位星友表示,希望满天星公益多开展月捐人参与的活动,以及开放志愿参与渠道,让大家走进阅读,为乡村儿童及流动儿童创造更好的阅读环境与体验。

图片2.png

颖梅馆长在跟星友们做分享

另一位星友表示,自己的孩子以前不喜欢阅读,但今年暑假参与了满天星公益的贵州实地探访,与乡村小朋友一起共读后,明白了城市随手可得的资源对于乡村儿童来说是多么珍贵,回家后自自然然就爱上读书,并一直保持阅读习惯至今。

活动后,大家收获了一份特别的惊喜——由小朋友手作的绘本,我们惊讶地发现,小朋友不但非常有创意地把心里话画了出来 ,更有令成人感动的想法。其中有位小朋友在绘本上许愿,以后要成为创作绘本的人,让更多小朋友可以阅读好图书。

大家真挚的情感是满天星公益坚定走下去的力量,我们一直认为,阅读能为乡村儿童的未来提供多一分可能性。满天星公益期待与大家一起,共同为孩子创造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共同陪伴他们阅读世界。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