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发光,满天星公益携手希岸酒店共同为乡村儿童点亮阅读之路

2021年12月28日,满天星公益携手希岸酒店举办“我要发光”公益筹款活动,海珠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李瑞湘、海珠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一级调研员廖慧莲、共青团海珠区委员会书记魏巍、海珠区文化广电体育局四级调研员黄菡艳、海珠区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何丽静、希岸酒店创始人及CEO陆斯云、满天星公益创始人梁海光、猎聘集团副总裁、广东省人才管理与发展研究协会副会长江莉出席了活动。

活动上,满天星公益携手希岸酒店共同为爱发声,呼吁大家关注乡村儿童的阅读品质,希岸酒店创始人及CEO陆斯云、自由投资人陈菊芳及希岸酒店一众投资人在活动现场进行了认捐,共认捐4所小学公益图书馆。

WechatIMG609.jpeg↑公益筹款活动现场

希岸酒店创始人及CEO陆斯云在活动中表示,希岸长期以来践行商业向善,一直致力于以酒店为载体搭建商业共益平台,不忘“善商”共益的初衷、企业责任的初心和愿景。希岸将深植于企业DNA之中的责任感,融入到企业经营管理流程之中的“责任力”,迎接挑战、坚韧前行。

这次希岸品牌与满天星合作的公益项目,一方面是把公益善款用作修建舒适、安静的图书馆带给渴望读书的孩子们,一方面也为实现更好地回馈社会、回馈广大支持认可希岸品牌的投资人——通过在搭建图书馆捐赠平台上给予爱心加盟商们捐赠冠名,以及让他们收获一份来自希岸品牌的感恩加盟利好补贴。并且,希岸承诺,今后加盟商们每捐献一座公益爱心图书馆,即能获得希岸品牌的加盟利好感恩回馈补贴政策!

WechatIMG607.jpeg

↑希岸酒店创始人及CEO陆斯云发表讲话

满天星公益创始人梁海光在现场跟来宾们分享了满天星公益十年的发展历程,他认为,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公益组织应该积极联动更多的社会力量,才能让关注的议题被更多人看见,从而行动起来,满天星公益也一直在寻求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希望能共同提高乡村儿童的阅读品质,让他们的人生多一种改变的可能。

WechatIMG608.jpeg

↑满天星公益创始人梁海光现场分享满天星公益的故事

随后,满天星公益与爱心企业希岸酒店共同签订捐赠协议,希岸酒店投资人以单独捐赠或联合认捐的形式捐赠4个小学公益图书馆。出席嘉宾分别为捐赠人进行了证书颁发。为答谢投资人的爱心,希岸酒店也对捐赠的投资人给予了品牌加盟利好的回馈补贴。

WechatIMG597.jpeg

↑希岸酒店与满天星公益签订捐赠协议

WechatIMG596.jpeg

 ↑满天星公益接收支票并为捐赠人颁发证书

在中国,城乡之间的阅读资源差距悬殊。据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联合发布的乡村儿童阅读报告,高达 74% 的受访乡村儿童一年阅读的课外读物不足 10 本,而根据 2016 年发布的《中国城市儿童阅读调研报告》显示,城市儿童年均阅读量在 10 本以上的占到了64.2%。

满天星公益作为一家从成立之初就坚持做乡村儿童阅读推广的公益机构,九年来累计建设了109座公益图书馆,2816个流动书箱,受益学校达到1533间,项目成果累计惠及超过75万名师生。 

创始人梁海光表示,满天星公益希望孩子们能通过阅读发展出色的自我,共同创造丰富多彩的世界。此次希岸酒店的捐赠是对满天星公益专业性和信息透明度的一种认可,作为4A级社会组织,我们连续三年入选中国美好公益排行榜,期待未来能和更多像希岸酒店这样的爱心企业伙伴合作,一起将公益事业惠及更多人。

WechatIMG590.png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